蘋果

澳洲純血肋眼牛 肉Q脂香濃 29 Mar 07:00 AM 澳洲純血肋眼牛鍋 980元 建議涮8分熟,入口充滿濃郁脂香。 打造豪宅著稱的維多利亞建設繼開設德朗法式料理後,再度推出新品牌,選擇最受國人歡迎的火鍋切入中價位市場,主打以法式澄清高湯為湯底的個人鍋,每份480元起跳,因風味鮮醇,開幕後受

澳洲純血肋眼牛 肉Q脂香濃
29 Mar 07:00 AM

澳洲純血肋眼牛鍋 980元
建議涮8分熟,入口充滿濃郁脂香。

打造豪宅著稱的維多利亞建設繼開設德朗法式料理後,再度推出新品牌,選擇最受國人歡迎的火鍋切入中價位市場,主打以法式澄清高湯為湯底的個人鍋,每份480元起跳,因風味鮮醇,開幕後受到不少貴婦及饕客青睞。
報導╱林沛縈 攝影╱高大鈞、吳朝奎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主廚陳宣達將火鍋融合法式料理精髓。

德朗火鍋承襲法式料理講究食材與服務品質的精神,主廚陳宣達說:「湯頭採法式澄清高湯,以老母雞、雞腳、雞胸加番茄、月桂葉等熬10小時,再放蛋白、蔬菜熬4小時,並吸除湯面雜質,單喝就十足甘鮮。」當顧客入座後,送上的不是茶飲,而是一杯晶透澄黃的澄清高湯,常被顧客戲稱為最超值的滴雞精。


西班牙伊比利豬鍋 780元
清爽滑嫩很耐吃,與清鮮高湯很契合。
鮮蝦干貝蛤蜊鍋 980元
嘉義直送無毒蝦,肉質紮實彈Q,干貝肥嫩帶甜。


美國牛小排780元
肉質甜美,有化口般的柔嫩。

肉品除了澳洲9+和牛,另有海鮮與豬肉等選擇,也吃得到西班牙伊比利豬肉。建議先涮肉片,再吃海鮮,最後依個人喜好煮蔬菜,以免風味過於混雜。


我最推薦澳洲純血肋眼和牛肉,引進有澳洲和牛教父之稱的David blackmore所飼養、以3種日本血統牛育種而成、最接近日本牛的的9+和牛,涮煮後入口,散出濃郁脂香,不像美牛帶高調鮮明的甜味,反而留下清雅隱約的甘甜韻味。而伊比利豬梅花肉片建議涮7~8秒,肉質帶淡雅果香,嫩而不膩,不沾醬也美味。

雜炊(鍋物套餐菜色之一)米布丁(鍋物套餐甜點)2樓的開放式廚房有4大桶近半身高的深底湯鍋。

U形餐桌,顧客有需要,隨時都有人服務。

僅個人鍋 走精緻路線

至於海鮮,也有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進口生蠔、加拿大龍蝦等,配以澄清雞高湯兌蔬菜高湯的湯底,附白蝦、生豆皮、蕈菇等8種配料,風味很清爽。
這裡均以個人鍋呈現,若想共鍋得付個人低消,即使人多也無法圍爐煮食。


空運生蠔 生食涮煮都鮮美

每周都會從國外空運生蠔來台,9月到4月間最肥美的是法國芬蒂克雷生蠔3號(Cadoret Fines de Claires),肉質爽脆,海鹹味明顯,且現點現開,主廚陳宣達建議無需沾醬,可直接生食,能感受鮮鹹肥嫩的風味,亦可放入火鍋涮煮約8秒,半生熟的肉質頗肥美,裙邊則略帶Q勁。

酵母豬貢丸100元手作花枝丸100元季節限定生蠔20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91號
(02)8791-3939
11:30~22:00 無休 V、M
附近有收費停車格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將軍的眼淚 甜蜜不苦澀
29 Mar 07:00 AM

將軍的眼淚 150元
抹茶粉淇淋吃來不甜膩,紅豆顆粒有嚼感。

在日本京都宇治市已有500年歷史的三星園,中台灣首店以飛船的姿勢落腳在台中草悟道,命名為三星丸,商船的外觀,搭配用餐得先買船票,還有台中限定餐點,一開幕就話題性十足。
報導╱陳靜萍 攝影╱吳朝奎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店長利欣怡負責三星丸的管理工作。

店長利欣怡說:「三星園各店的抹茶都用春茶製作,每年5月中旬採摘前20天,在茶樹上面搭棚遮蔭,茶菁用蒸菁風冷乾燥後,做成原葉碾茶,精製拔莖並分級製成薄葉,再以石磨在19℃的恆溫中,磨出翠綠色的抹茶粉末。」她接著說:「好的抹茶可懸浮在熱水中且不沈澱,加熱水呈現出鮮綠的茶湯,而一般市售的粉茶無法懸浮在熱水且也容易沈澱。」


御判燒、松露巧克力、現刷茶及焦糖奶霜等商品都是台中店限定,御判燒是用日本小麥粉加三星園抹茶粉、雞蛋及鮮奶製成的厚鬆餅,吃來微苦中帶點奶香。搭配上法國巧克力、抹茶粉調製的淋醬、縮小版的宇治金時冰淇淋和松露巧克力,內容很豐盛。

濃厚抹茶松露山城御判燒 265元
鬆餅淋醬抹茶味濃,冰淇淋很爽口。
焦糖香蕉山城御判燒 220元
香蕉焦糖吃來香脆,焦糖醬汁添香甜。
抹茶松露巧克力 43元/顆
帶苦的抹茶粉下有甜濃不膩的巧克力香。

人氣商品還有將軍的眼淚,以玉米脆片,白玉小湯圓、蜜紅豆、抹茶霜淇淋層層堆疊,冰淇淋上灑抹茶粉,因此被暱稱為粉淇淋,湯圓很Q彈,而用屏東萬丹紅豆餡帶著顆粒嚼感,可惜吃到最後,底層的玉米脆片浸濕了,口感沒那麼脆。

山城宇治金時 179元
淋煉乳的刨冰沁涼消暑,白玉好有Q勁。
設計成商船造型的三星丸號,很有日式風味。

限量商品 常過午就賣完

採桌邊服務的現刷抹茶,苦澀的濃厚滋味接受度因人而異,我把隨附的紅豆及牛奶加入品嘗,變成為抹茶紅豆拿鐵後,就變得順口許多了。要提醒的是,每天限量30份的御判燒,幾乎中午過後就會吃不到,想吃得碰運氣,另外,當天不接受訂位服務,且入園得先付100元船票,但是可全抵店內消費。

三星御抹茶 185元
抹茶味道深濃,帶成熟的苦澀風味。
三星抹茶紅豆拿鐵 190元
乳香純濃、紅豆香甜。


莓姬的閨密 220元

【草莓季限定】莓姬閨密抹茶香 聖宴草莓酸甜

三星丸也推出了草莓季限定的冰品,來自苗栗大湖的草莓每天產地直送,莓姬的閨密是以一層抹茶、一層焦糖奶霜、一層脆片加一層草莓層疊而成,抹茶減低了甜食的膩感。



山城.聖宴(聖誕版) 169元

而從聖誕節推出至今的山城.聖宴,是以草莓加上抹茶雙色冰淇淋,迄今人氣不減。



傾城.莓姬(聖誕版) 189元

另外,傾城莓姬則增加了白玉湯圓及香草冰淇淋,有冰有Q有甜有酸,口感層次分明。



【美味路標】

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04)2322-0159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現金 無休 路邊有 收費停車格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豐盛早午餐 活力一整天
29 Mar 07:00 AM

鮭魚歐姆蛋 200元
歐姆蛋軟潤香濃,裡頭是煙燻鮭魚。

曾髒亂惡臭的2號運河,如今已是一條清澈的幸福川,選在水畔開店的三悟棧,提供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早午餐、熱騰騰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還有適合下午茶的甜食,是三五好友相聚時不錯的選擇。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老闆桃桃(左)和江鈞義夫妻倆將餐廳打造成適合聚會的感覺。

整治後的2號運河取名為幸福川,沿著水畔往三悟棧方向走去,扶疏枝葉裡開著早春的嫣紅花朵,寧靜而浪漫。老闆江鈞義與桃桃因為喜歡這種環境而開了三悟棧,學建築的江鈞義將老房子融入輕工業風設計,紅磚砌起來的吧台帶出輕鬆隨興的氣氛。


這裡主打早午餐,已有個小寶寶的桃桃知道吃的健康很重要,她說:「不用現成調理包,醬料多自製,每份餐點不僅份量充足,也考量了菜肉均衡。」像是鮭魚歐姆蛋的半熟煎蛋裡包了起司、炒野菇、煙燻鮭魚,搭配蒜味硬法麵包和歐式麵包,另外還有小盅水果燕麥優格,她說:「優格是低溫發酵一夜自製而成,因酸度柔和,不需加太多糖調味。」優格微酸清爽,搭配軟潤香濃、餡料豐富的歐姆蛋品嘗,飽足不膩。

燕麥蔬果優格沙拉 100元
優格微酸,生菜則清脆多汁,吃來清爽宜人。
炸物拼盤 249元
搭配自製的西班牙辣醬,酸辣解油膩。


三悟義式香料雞腿 230元
加了檸檬汁醃漬,肉質柔軟不乾硬,配生菜可解肉膩。

義式香料雞腿也是人氣早午餐,雞腿除了加綜合香料,還以檸檬汁醃漬,烤熟後,肉質軟嫩,且帶著檸檬的清新香氣,為了解除肉膩,並附生菜和水果優格,而麵包和小份炒蛋則增加飽足感。


低消限制 每人80元

這裡還有歡樂時光分享餐組合,包含鮭魚歐姆蛋餐、義式香料雞腿餐、燕麥蔬果優格沙拉、炸物拼盤及3杯飲料,原本單點要價1079元,分享餐組合只需888元,相當划算,但飲料限冰茶系列及氣泡飲。另外,店裡有每人低消80元的限制。

鬍子把莓 100元
以莓果果泥和莓果茶調成,果香芬芳。
伯爵鬍子 100元
葡萄柚果醬搭配伯爵茶,迷人茶香中帶柚子的酸香。
餐廳以輕工業風格設計,空間裝潢寬敞有個性。

嫩煎燻鴨胸羅勒辣炒義大利麵 240元

【燉飯義麵】真材實料 醬香飽足

義大利麵條帶麵心很有嚼勁,嫩煎燻鴨胸羅勒辣炒義大利麵搭配辣椒以及白酒清炒,吃起來微辣開胃,並且附上份量不小的燻鴨胸肉,吃來皮脆肉嫩又很多汁。



澳洲嫩煎牛里肌佐阿根廷紅蝦青醬燉飯 280元

澳洲嫩煎牛里肌佐阿根廷紅蝦青醬燉飯看得出老闆用料不手軟,紅蝦很大隻,烤約5分熟的牛肉軟嫩鮮美,份量也不少,而加了青醬燉煮的米飯,雖沒有鮮明的米心質地,也不會太軟爛。



【美味路標】

高雄市錦田路173號
(07)236-3500 09:00~17:00
無休 V、M、J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