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義料名廚王嘉平 義大利走透透 24 May 07:00 AM 薩丁尼亞烤乳豬 秤重,8800元起/半隻 需1~2周前預約 使用永隆牧場花田豬,以蒸烤箱直接燒烤而成,香氣四溢。 薩丁尼亞(Sardegna)位於義大利西南方,是義大利特別自治區之一,也是地中海第二大島。跑遍義大利全國20個行政區的義

義料名廚王嘉平 義大利走透透
24 May 07:00 AM

薩丁尼亞烤乳豬 秤重,8800元起/半隻 需1~2周前預約
使用永隆牧場花田豬,以蒸烤箱直接燒烤而成,香氣四溢。

薩丁尼亞(Sardegna)位於義大利西南方,是義大利特別自治區之一,也是地中海第二大島。跑遍義大利全國20個行政區的義式料理名廚王嘉平,暌違多年後再度踏進島上取經,也在餐廳供應當地特色料理。
報導╱蘇亘雷 攝影╱吳朝奎、李芃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王嘉平雖然跑遍義大利行政區,但還是會不定期去各地探訪。

王嘉平說:「第一次踏上薩丁尼亞是8年前的事,當時待在南方一個城市裡的餐館工作,料理主要以海鮮、龍蝦為主。這一次再次踏上則跑遍全島,看到更多不同的當地風格菜色。跑了義大利這麼多地方,同樣一道菜,各地有不同做法,唯一確定的是,永遠學不完!」
說到薩丁尼亞菜的特色,王嘉平說:「島上羊比人多,所以羊肉、羊奶起司自然都是重要的食材。而薩丁尼亞烤乳豬也是十分有特色的料理,當地做法不經醃漬,直接把乳豬劈開,先把內臟面以柴火慢烤,烤熟後再轉皮面刷油大火烤脆,是婚宴時會出的大菜。」店內供應的版本則是先把乳豬大量抹鹽,洗過後直接以蒸烤箱燒烤,而且燒烤的時候為求最佳賣相,還特別把乳豬耳朵用錫箔紙包起來,以防止烤焦,成品皮脆多汁,賣相大器。


櫛瓜火燒蝦鉛筆麵340元
使用含蛋的鉛筆麵,以帶著清爽甜味的櫛瓜,襯托出火燒蝦的鮮美滋味。
薩丁尼亞羊奶起司盤230元
使用薩丁尼亞之花羊奶起司,搭配西洋梨還有泡過蜂蜜的榛果並淋上蜂蜜。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也有各種不同的桌椅組合。

烏魚子增鮮 菜色需預定

王嘉平補充說:「比較特別的是,島上的烏魚子也很出名,當地的做法是會和小蛤蜊一起炒。」店內供應的薩丁尼亞烏魚子蛤蜊麵,則是加了扁麵,並把烏魚子磨成粉最後再加入,鮮味十足。
需要注意的是,薩丁尼亞風味菜部分除了需預定,也會建議都先以電話洽詢供應狀況並事先訂位,以方便店家準備食材。


薩丁尼亞烏魚子蛤蜊麵 時價,圖約380元
需先電洽供應狀況
還加入風乾番茄,會先吃到烏魚子的鮮,再嘗到蛤蜊的清甜。
威尼斯米布丁雙人組 220元
薩丁尼亞著名甜點,其中一道是以蜂蜜浸煮入味的橘皮,搭配烤過的杏仁,香甜美味。


A.CASTELLO DI GABBIANO CHIANTI CLASSICO 2012 250元/杯
B.SAN ZENONE AERE 2014 180元/杯

【精選紅白酒】產地風味 適合佐餐

店內的紅白酒都是選自義大利。像來自托斯卡尼區的CASTELLO DI GABBIANO CHIANTI CLASSICO 2012,帶莓果、玫瑰花香,單寧、酸度適中,適合搭配肉和起司。而來自莫利塞區的SAN ZENONE AERE 2014,則帶有柑橘、花香,甚至是香蕉的香氣,酸度中上,適合搭配火燒蝦麵、烏魚子蛤蜊麵。



【美味路標】

台北市逸仙路50巷22號
(02)8780-2691
平日11:30~15:00 17:30~22:00
假日11:30~16:00 17:30~22:00
V、M、J 無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大師開課 義猶未盡
24 May 07:00 AM

王嘉平的課不僅有詳細的示範,也準備了多道菜色,讓學員能現場品嘗。

由《蘋果日報》副刊中心美食組所經營之臉書社團「蘋果花愛鑄鐵鍋」舉辦的年度活動《蘋果花×曉學堂.大師講堂》,也力邀王嘉平加入授課的大師陣容。在課堂上王嘉平以窮人的滋味為切入點,用醃漬和風乾的食材作為主角,搭配現場示範各式道地義式餐點,讓學員在品嘗的同時,了解為何捨棄新鮮食材,以及美妙的轉化風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春雞蘋果卷 私房味猴塞雷
24 May 07:00 AM

小雞吃飽了680元
雞皮脆雞肉香氣單純,肚內的香草團清香帶草味,好迷人。

雲品溫泉酒店的彩雲軒鐵板燒,坐落在酒店最隱密角落,有綠意蔥蘢、湖光粼粼的美麗窗景,猶如私人招待會所。料理本以無菜單呈現,副主廚李佳穎此次把開業8年來只有老主顧才知道的私房菜及其家鄉味做成單點料理,道道有特色。
報導╱廖玉如 攝影╱高世安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副主廚李佳穎將日本料理、西餐與媽媽味融會貫通。

李佳穎來自雲林北港,他說:「鄉下小孩很早就得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或工作,每次回家媽媽都會特別做雞肉給我吃,我把它改良成小雞吃飽了。」用橄欖油取代部分麻油量,將老薑爆香,在春雞肚內塞入大量炒香的檸檬馬鞭草和薄荷葉、再煎熟約需花1個鐘頭。春雞一扒開立刻飄出香氣,雞皮赤脆,雞肉細嫩,香草風味十分誘人。


刺蔥蝦膏烘蛋佐蝦醬280元
像玉子燒跟歐姆蛋的綜合體,散出豐盈的刺蔥與蝦膏香。
微醺熔岩巧克力280元
外脆內像潺流的岩漿,巧克力香濃,甜度偏高。

預約制 1周前預訂

刺蔥蝦膏烘蛋佐蝦醬靈感來自李佳穎爸爸最喜歡的蝦殼蛋,加了料的蛋液在鐵板上翻、炒、摺後變歐姆蛋,表面煎出一層焦脆蛋皮,內餡保有微濕潤感,刺蔥香氣一馬當先衝了出來,蝦膏的味道接踵而至,香氣盈口。
鮮牛刈包以南瓜泥加埔里白蘭地浸漬過的枸杞、桂圓和葡萄菌種做出柔軟帶香甜的麵團製成。夾餡由Prime極佳級冷藏美國無骨牛小排搭剝皮辣椒揉合蝦卵的醬料組成,煎到6~7分熟的牛肉,吃來QQ的,醬料鮮香沁辣,不論是個個擊破還是一網打盡,滋味都好。
鮮牛卷和法國鴨肝俱由用鹽和糖抓醃過的蘋果片做陪襯,蘋果片調味令我驚豔不已,鹹中帶甜、口感清脆,把油脂豐腴、外焦內滑嫩、香氣清雅的鴨肝襯托得極為爽口,只是一份要價不斐,吃巧不吃飽,而且彩雲軒採預約制,需於7天前預約。

鮮牛刈包 460元
刈包軟甜,夾餡的牛肉Q彈,再配上剝皮辣椒魚卵很合味。
鴨肝蘋果卷 880元
鹹甜交織的脆蘋果化解了鴨肝脂香豐腴的膩口度,更添美味好韻。
蘋果鮮牛卷 680元
蘋果又脆又香甜,鹹度拉提肉香,生津潤口。


380元

【其他菜色】紫蘇魚卵 佐水果吃更好食

深海魚卵也以一夜干的方式加工處理,魚皮因重壓變得緊實、Q韌,魚卵顆粒細小,香而不燥口。搭香氣獨樹一格的紫蘇,風味濃郁。佐上脆甜多汁的蔬果丁,多了滑潤、清爽。



460元

古早味一夜干 肉乾咬勁誘人

將鮮魚用鹽、味醂以及米酒醃漬後,風乾1.5天,燜煎後再刷點味醂。咬勁像肉乾,絲絲分明,乾香而不乾柴,軟硬宜口,鹹味也被味醂調得恰到好處。



280元

美人細麵 湯鮮筍脆

以埔里盛產的茭白筍取代麵條,加料燜軟後,再以海魚熬製的魚高湯、蛤蜊煨煮。湯汁鮮味豐盈,蛤蜊粒粒肥碩大顆,筊白筍與水蓮、紅蘿蔔捎來不同的清脆感,美味無負擔。



320元

無添加牛肉清湯 湯清肉香

牛筋、牛油加上大量蔬菜、月桂葉、白胡椒和蘋果炆煮整整2天,瀝渣去油後再以法式澄清湯的手法,加入蛋白清除湯裡的浮油與殘渣,留下色澤金黃清湯,喝來肉香非常鮮明且甘甜。



【美味路標】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2樓(雲品溫泉酒店)
(049)285-6788
10:00~14:00 17:00~22:00 無休
V、M、J、AE 附免費停車場
需加10%服務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