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砵仔糕 芝麻糊 銅板價嘗香港美食 24 Jun 07:00 AM 砵仔糕 7元港幣(約29元台幣) 吃來糯綿滑口,糖香馥郁。(坤記糕品) 今年香港米其林指南充滿亮點,首次納入香港路邊攤小吃,只需以銅板價,就能吃到米其林推薦的街邊小吃,感受濃濃的香港庶民風情。 報導╱林嘉琪 攝影╱王永村 帶你呷

砵仔糕 芝麻糊 銅板價嘗香港美食
24 Jun 07:00 AM

砵仔糕 7元港幣(約29元台幣)
吃來糯綿滑口,糖香馥郁。(坤記糕品)

今年香港米其林指南充滿亮點,首次納入香港路邊攤小吃,只需以銅板價,就能吃到米其林推薦的街邊小吃,感受濃濃的香港庶民風情。
報導╱林嘉琪 攝影╱王永村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來到香港的深水埗,我先到坤記買了砵仔糕、白糖糕,走過一個街口到公和荳品廠喝豆漿,又到男人街看看二手電器,抬頭一看,這區密布的大樓外,竹製鷹架穿天,感覺好似早期香港電影裡的場景。
砵仔糕便曾出現在電影《新不了情》裡,是女主角袁詠儀愛吃的零嘴。有60年歷史的坤記糕品,砵仔糕就格外出名,目前由第二代兄弟經營,弟弟傅永康說:「小時候跟著爺爺、爸爸,背著擔子賣砵仔糕,還有老客人從我還沒出生就吃到現在呢。」以白米蒸熟、磨漿,加糖水放碗裡炊蒸的砵仔糕,一個個砵仔糕連碗一起層疊擺放,等到客人購買時,才挖出裝入塑膠袋,也能串竹籤方便邊走邊吃。砵仔糕質地柔細滑口,出滿馥郁糖香。我還嘗了鬆軟的芝麻糕、白糖糕和果凍狀的馬蹄糕,這也是香港人常見的早點之一。

坤記糕品老闆傅永康芝麻糕、紅豆糕、馬蹄糕 7~9元港幣/個(約29~38元台幣)
紅豆糕甘香清甜,芝麻糕香濃夠味,馬蹄糕彈牙爽口。(坤記糕品)

糖水名店 現已搬遷

到香港怎能不吃碗糖水,位於佐敦、有40年歷史的佳佳甜品是我每次到香港必定造訪的店舖,今年也獲得米其林指南街邊小食裡推薦,只是因房東大漲房租,店家已遷到原址附近的寧波街。
即使是大熱天,我還是選擇吃熱呼呼的芝麻糊,質地濃潤細滑,香氣迷人。另外,寧波薑汁湯丸的湯圓Q糯彈實,熱薑汁香甜辛辣,吃來也很痛快。至於白果腐竹薏米像豆漿般濃郁順口,燉奶、核桃糊也都有不錯的口碑。

香滑芝麻糊 18元港幣(約75元台幣)
香濃細緻,完全沒有粉粒感。(佳佳甜品)
寧波薑汁湯丸 18元港幣(約75元台幣)
湯圓Q糯,薑汁辛辣。(佳佳甜品)


原味雞蛋仔 16元港幣(約67元台幣)
外脆內軟,充滿雞蛋香氣。(媽咪雞蛋仔)

【特色糕餅】雞蛋仔 雞仔餅 愈嚼愈香

許多香港人從小吃到大的雞蛋仔,近來出現創新口味,像媽咪雞蛋仔就是新型態店家,除提供原味,還有紫薯番薯、抹茶紅豆、咖啡朱古力等口味。趁熱咬下,口感Q彈蓬鬆,半脆半綿,真是愈嚼愈香。
而旺角的奇趣餅家則提供多款老唐餅,挑選餅乾時,常常聽到師傅抱著剛出爐的烤盤大喊「借開啊!借開!」30年老店保持原貌,店前賣餅,後頭就是烤爐,雞仔餅、香蕉糕是都很受歡迎。我試了個頭圓實的雞仔餅,皮厚餡豐,滋味鹹中帶甜,充滿了油香。


媽咪雞蛋仔門面超級小,總是有排隊人潮。奇趣餅家全天不定時出爐多種中式糕餅。雞仔餅 50元港幣/斤(約210元台幣)
第一口硬脆,集合鹹、香、甜、酥等風味。(奇趣餅家)

【相關資訊】

★坤記糕品
.深水埗福華街115-117號北河商場地下10號舖
.+852-2360-0328
★佳佳甜品
.佐敦寧波街25號
.+852-2384-3862
★媽咪雞蛋仔
.尖沙咀加拿芬道8-12號嘉芬大廈地下
★奇趣餅家
.旺角花園街135號
.+852-2394-1727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