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烏金軋黑金 濃縮鹹韻 鮮海味 26 Jul 07:00 AM 烏金軋黑金- 烏魚子配魚子醬580元 日曬烏魚子濃縮自然風味,海味濃郁。 若有外國朋友來台造訪,想在舒適的環境裡嘗台灣小吃,結合新銳藝術、文創及餐飲的台北發生TaipeiING,是不錯選擇。這裡把充滿台味的台式沙拉龍蝦、烏魚子及蚵仔煎

烏金軋黑金 濃縮鹹韻 鮮海味
26 Jul 07:00 AM

烏金軋黑金- 烏魚子配魚子醬580元
日曬烏魚子濃縮自然風味,海味濃郁。

若有外國朋友來台造訪,想在舒適的環境裡嘗台灣小吃,結合新銳藝術、文創及餐飲的台北發生TaipeiING,是不錯選擇。這裡把充滿台味的台式沙拉龍蝦、烏魚子及蚵仔煎等,經過新手法重現,讓台味市井美食登得上大堂,十分有趣。
報導╱林嘉琪 攝影╱陳逸宏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烏金軋黑金是以烏魚子配魚子醬,橙黃色的烏魚子先以米酒浸泡、除去薄膜,再以噴槍炙燒、切薄片,單吃就已經海味噴發,綿密微黏牙,日曬烏魚子香氣飽實,鋪在硬脆的比斯可提餅乾上,疊上青蘋果片、鴨肝慕斯,最後點綴鱘魚子醬,入口以舌頭和上顎壓碎魚卵,魚卵爆出鹹韻、滋味濃郁。

台北發生董事長張戌誼讓餐廳結合文創與策展模式,設計每道菜色都有故事性。台灣發生是餐廳也是藝術平台,這裡也曾舉辦藝術創作拍賣。

以法國吉拉朵生蠔和台灣蚵仔煎雙拼登場的蚵仔轉大人,東石鮮蚵做成的蚵仔煎,搭配五味醬及甜味噌醬,口感較一般蚵仔煎來得較酥脆不軟黏,另一盤選用的吉拉多生蠔滋味鮮濃、口感爽脆,只要簡單擠上檸檬汁就能勾出鮮甜風味。這道看似PK的料理,各有韻味,各擅勝場十分討喜。

蚵仔轉大人-蚵仔煎佐五味生蠔1280元
蠔肉清脆滑潤,蚵仔煎搭配濃甜醬很順口。
hakka surprise-紹興圓鱈佐蔥香水粄580元
魚肉吸足醇厚酒香,搭配細緻紹興酒泡泡慕斯,豐富有味。

小吃換新裝 價格翻數倍

除了小吃,擅長法式料理的主廚Eden也將西式料理也融合台式元素。像紹興圓鱈佐蔥香水粄,以紹興酒醬汁醃製的圓鱈以低溫油泡後再高溫烤熟,上菜前淋上紹興酒泡泡,魚肉嫩口,充滿酒香。另一道普魯士ㄅㄚ ˋ 咖是把豬腳先滷過,去除骨頭再填入蝦漿蒸熟,以高溫油炸到外皮酥脆,搭配青蒜油、櫻桃蘿蔔、醋漬小洋蔥和山蘿蔔葉,搭配台啤暢涼爽快。但小吃重新包裝後登上大雅大堂,價格不便宜,提醒用餐前要先訂位並詢價。

總鋪師老梗-台式沙拉龍蝦 2280元
龍蝦肉鮮實彈脆,龍蝦餅酥脆有濃厚龍蝦殼香味。
普魯士ㄅㄚˋ咖-台啤德式豬腳 580元
豬腳皮酥肉嫩,填在其中馬蹄蝦漿彈脆,為豬肉增添鮮味。
寶島炸遍集團-炸物拼盤
(蝦卷/臭豆腐/鹹酥雞) 380元
集合噴香雞柳條、臭豆腐、腐皮蝦卷、炸地瓜條,鹹酥勾人。


炒飯最蝦趴-
櫻花蝦炒米麵
380元

【創意米麵甜點】炒飯最蝦趴 鬆爽甜脆

這裡的米食及麵食料理,份量總算稍讓人感覺有飽足感。米糕大逗陣的發想來自台南米糕搭配香煎干貝、烏魚子及松葉蟹腳、鮑魚等,用料澎湃,米糕口感乾爽,搭配甜麵醬、胡麻醬,越嚼越香。
炒飯最蝦趴其實是米粒形的米麵,米麵吃來Q彈,整體口感不似炒飯香黏,而是呈現鬆爽口感,其中的自製櫻花蝦餅,薄脆餅身滿是香濃蝦味,鮮甜香脆,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東方美人茶巧克力慕斯覆盆子球得先以液態氮製成覆盆子果泥外皮,內餡填入加入台灣東方美人茶的巧克力慕斯,球頂點綴食用金箔,再搭配低溫烘焙的開心果海綿蛋糕,慕斯入口時巧克力伴著幽雅茶香,細緻美味。


米糕大逗陣-經典古法米糕 520元美人心計-東方美人茶巧克力 慕斯覆盆子球480元春花秋月之茶顏觀色-茉莉烏龍玻璃心搭桂圓酒釀雪酪58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內湖路1段66號1樓
(02)8752-5283
11:30~01:00
V、M、J、AE
付費停車場 無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7國烤肉 醃醬味豐富
26 Jul 07:00 AM

七國烤肉 2480元雙人老饕套餐菜色
醃醬種類多元,由淡至濃份量不少。

開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內的昭日堂,斥資近億元打造的餐廳營造出磅礡的氣勢,結合了傳統及現代的料理手法呈現,讓烤肉的風貌更多元了。
報導╱陳靜萍 攝影╱吳朝奎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走進昭日堂,在門口就被帶著禪風的山水造景所吸引,入門後頭頂上的大型木桶燈光設計,以及日本酒館造型的吧台也讓人連連發出驚呼。雖然看似走的是日式燒肉路線,但翻開菜單卻是和洋混搭的風格,我嘗了7國烤肉的雙人老饕套餐,這套餐包括了牛豬雞3種肉品,插著小國旗的各國烤肉盤,看來創意是從韓國八色烤肉來的,完全鎖定喜歡嘗鮮的族群。

督導林煜玲負責店內的人力調配及管理工作。大木桶的燈光設計,營造出空間氣勢。

肉品在上桌前分別用日式醬油、青醬、松露鹽、德國香料、BBQ煙燻醬、辣味噌及麻辣醬醃過,味道由清淡至濃口排列。督導林煜玲說:「7種醃料以麻辣最難處理。」先用朝天椒、花椒、帶皮蒜頭炒成辣油,再與香辛料混合成麻辣渣,來醃美國安格斯黑牛翼板,兩面微烤上色的7分熟翼板牛肉,吃起來麻辣味盈口,後勁花椒味迸出,但是小辣的辣度,香味夠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麻辣味。
自然豬三層肉已先用百里香、迷迭香等香料醃過並燻熟,入口煙燻味很迷人;而用番茄醬加辣椒醬做成的BBQ醬,刷在肋排上吃來真的很有美式大口吃肉的快感。味道最淡的日本原味燒,只刷上淡口醬油,吃來有點帶甜味的炙燒香氣。

肉經調味 有低消限制

雙人精選套餐則可以品嘗到伊比利黑蹄豬的松阪、梅花及肩胛肉3種部位,肉片帶了嚼勁,兩面約烤20秒就可食用,我最喜歡還是油花比較多的梅花部位,吃來有少許椒鹽味,口感不柴,熟度剛好的肉片給我一種吃牛排的錯覺。
昭日堂走混搭風格,肉品等級雖然不低,卻主打醃醬或是先行抹上椒鹽,較不適合愛吃原味燒烤的人,另外,餐點份量不少,女生甚至可以4人共吃一套,但須留意低消限制。

美國帶骨牛肋排 法國松露鹽 雙人老饕套餐菜色
灑上松露鹽的肋排有嚼勁。
美國安格斯黑牛 中國川麻辣 雙人老饕套餐菜色
稍厚的肉片帶嚼勁,爆出麻辣味。
伊比利豚梅花 2180元 雙人精選套餐菜色
梅花油滑帶嫩,有點椒鹽味。

【午間定食套餐】丼飯飯酸香爽口 咖哩飯豬排甜

配合上班族的用餐需求,昭日堂也推出了午間定食套餐,沾碎吐司油炸的豬排搭配日本甜口的淡咖哩,吃起來帶點蘋果香味,十分飽足。而海鮮盛食極上丼飯由3種以上海鮮組合而成,壽司飯搭配生魚片,夏天吃來真爽口。

炸梅花豬排咖哩飯 320元海鮮盛食極上丼飯 360元

老饕魚肚 360元 4貫握壽司,每日限量供應

【推薦單點】刺身澎湃 握壽司滑口

除烤肉外,昭日堂也提供多款和洋風的單點料理,刺身綜合拼盤一上桌,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料理店,份量不小。而老饕魚肚則是鮭魚肚的握壽司,吃來油脂豐富好滑口。另外,吃起來像起司鍋的奶油起司海鮮拌飯,鎖定青少年及幼兒,吃來是偏軟的燉飯,起司的用量好多。


刺身綜合拼盤 480元奶油起司海鮮拌飯/石鍋燒飯260元

【美味路標】

台中市大墩十一街345號
(04)2323-6833
11:30~14:00、17:30~22:00
(假日11:30~22:00)
無休 V、M、J 路邊停車格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大啖韓式烤肉 佐酒 好歡樂
26 Jul 07:00 AM

調味豬排肉309元
加了水梨等水果醃漬,烤熟後香甜細嫩。

7月中在高雄正式開幕的姜虎東白丁烤肉店,是韓國品牌,高雄店是繼台中店後,全台第2個點,一開幕人氣就頗旺,不分平假日,天天都有排隊人潮。
報導╱葉盛耀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走入姜虎東,佔地百來坪的店面坐滿顧客,風格、色系,真的就像韓劇裡看到的烤肉店一樣。這裡供餐採單點式,但包肉的生菜、開胃涼拌小菜,還有點燒烤才附的蔬菜盤等都免費提供。烤爐外圈可以烤蛋與起司玉米,吃完後也可續加。
這兒提供的肉品選項不少,執行長蔡宜真建議先從未醃漬的原味肉類嘗起,像是烤牛舌,烤到兩面都變色後,就可入口,嚼起來香軟帶點Q實,沒有腥味。
蔡宜真表示,韓國人吃烤肉,偏好醃了甜滋滋醬汁的肉品,像是調味豬排肉,就是將一整塊厚實的豬排肉,先以水梨、洋蔥和醬油醃漬,但燒烤時需多加看顧,因為帶醬汁,若不小心容易變焦黑,烤熟後剪小片品嘗,滋味香甜柔嫩,嚼起來頗多汁。

執行長蔡宜真表示,吃肉易膩,建議搭配小菜。餐廳仿韓國當地規格,韓風十足。

現場候位 假日等1小時

若偏愛肉汁豐沛,別錯過雪花牛肉,雖然蔡宜真表示挑選的是Choice特選級美國牛,但看漂亮細緻的油花,幾乎可比擬Prime極佳級,建議烤約7分熟,嚼起來柔軟細膩,嘴裡滿是鮮甜肉汁,吃起來真的過癮。
這裡設有低消限制,每個人至少需點1份餐。雖然餐廳共有160個位子,但品牌名聲響亮,訂位已接到1個月後,每日有保留部分座位給客人現場候位,只是假日通常需候位1小時左右。

雪花牛肉799元
切得厚實,烤7分熟最適中,腴嫩多汁。
特殊的烤爐一旁還可烤蛋、起司等。蔬菜盤有南瓜、玉米、小黃瓜等,也是免費附贈。
牛舌 399元
烤到邊緣帶微焦,口感Q嫩。
提供多樣的小菜,還有包肉用的生菜,全都免費。

盒飯
130元

【特色主食】盒飯搖晃過才能吃 充滿食趣

盒飯是常見的搖搖便當,米飯與小魚乾、泡菜、香腸、醬汁等裝入鐵盒,品嘗前需蓋緊再搖晃,混勻後,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滋味。
至於海鮮蔥餅,蔡宜真說:「坊間的煎餅有改良過,會摻入麵粉讓口感更酥脆,我們純粹只用煎餅粉。」整體口感雖不那麼酥脆,但邊緣依舊帶點焦酥口感。
還有特別的起司肚領炒飯,蔡宜真說:「肚領是牛第一個胃,通常比其他胃還要來得脆。」切丁後搭配韓式醬汁與飯煨煮,再加起司焗烤,噴香味濃。


海鮮蔥餅 255元炒海鮮 280元起司肚領炒飯 219元

【韓式酒水】月中兔瑪格利 味香甜

韓國人吃燒肉習慣喝酒,除了常見的真露,這裡也有月中兔瑪格利,類似台灣小米酒,但口味豐富,這天我喝到的是柚子口味,甜潤微酸。



【美味路標】

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31號
(07)780-1769
11:30~00:00 (供餐至22:30)
無休 V、M、J 路邊收費停車格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