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鹽漬 酸豆 巧變美味餐點 28 Jul 07:00 AM 西餐料理中常使用的酸豆,帶著迷人的酸香風味,但酸豆其實並非一種豆,而是刺山柑的花苞。河洛企業餐飲總監高楚晹利用鹽漬酸豆加上巧思,設計了韻味十足的美味料理。 報導╱蘇亘雷 攝影╱李芃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多了酸豆增添風味,層次更加豐富。

鹽漬 酸豆 巧變美味餐點
28 Jul 07:00 AM

西餐料理中常使用的酸豆,帶著迷人的酸香風味,但酸豆其實並非一種豆,而是刺山柑的花苞。河洛企業餐飲總監高楚晹利用鹽漬酸豆加上巧思,設計了韻味十足的美味料理。
報導╱蘇亘雷 攝影╱李芃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多了酸豆增添風味,層次更加豐富。

【酸豆豬排三明治】

材料:
伊比利豬大里肌肉50g,酸豆、洋蔥各10g、馬斯卡邦起司30g、吐司2片,綜合生菜、乾燥巴西里各適量
準備:
里肌肉開蝴蝶刀,劃刀斷筋。吐司烤香,酸豆、洋蔥切碎。



做法

里肌肉灑鹽煎至表面上色,起司加洋蔥、酸豆與巴西里拌勻,抹在吐司上,夾生菜及里肌肉,以竹籤串起,修邊對切。



炸海鮮沾塔塔醬品嘗,爽口解膩。

【酥炸海鮮佐優格塔塔醬】

材料:
小花枝、旗魚、薯條各50g,酸豆、洋蔥各10g,優格100g、蛋黃1顆、新鮮蒔蘿1g,檸檬汁、綜合生菜、麵粉、蛋汁、麵包粉、鹽各適量
準備:
魚切條,酸豆、洋蔥、蒔蘿切碎,炸好的薯條盛盤準備。



做法

優格加蛋黃打至乳化,加酸豆、洋蔥、蒔蘿拌勻,加鹽和檸檬汁。海鮮裹麵粉、蛋和麵包粉,以170°C油炸熟,搭生菜、優格醬。



多了酸豆加持,讓鮭魚更美味。

【香煎鮭魚佐酸豆檸檬奶油】

材料:
鮭魚100g,酸豆5g、奶油50g、黃檸檬1顆,乾燥巴西里、鹽各適量
準備:
鮭魚以180°C至200°C煎至金黃色,約5分熟。



做法

取40g奶油加熱和檸檬汁、鹽打至乳化,鋪在盤底並放魚。剩下奶油加酸豆煮至香氣出來,離火加巴西里,淋在鮭魚上,刨檸檬皮。



炸得酥爽,吃來鹹香有味,感覺很下酒。

【酥炸酸豆】

材料:
酸豆100g、橄欖油300ml、黃檸檬1顆



1脫鹽

酸豆放濾網洗除鹽分,泡水15分鐘,以紙巾吸乾水分。



2油炸

以150°C油溫炸至金黃色,撈起刨檸檬皮絲。



高楚晹

【本日料理】先泡水去鹽分

高楚晹說:「做三明治時使用馬斯卡邦起司,可將所有食材風味融合,卻不會搶掉味道。酥炸海鮮的沾醬則是改良做法,以優格取代美乃滋,可減少油分。酥炸酸豆先泡水,一來可沖淡鹽分,二來則會軟化質地,但別泡水太久,否則會較沒有風味。」



鹽漬酸豆可塑姓高,用於料理十分方便。


協助拍攝╱信旭好食光
www.hskitchenhome.com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