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雙薯 出任務 鬆綿香甜 29 Jul 07:00 AM 地瓜、樹薯也能變身西餐,裕元花園酒店西餐主廚詹超然示範2道西式料理,簡單又討喜。做麵疙瘩時地瓜的水分可收乾一點,詹超然說:「地瓜微溫時就可和麵粉混合,為防黏手,成團就要停手,過度揉製會使麵團變硬,口感變差。」 報導╱陳靜萍 攝影╱張世平 帶

雙薯 出任務 鬆綿香甜
29 Jul 07:00 AM

地瓜、樹薯也能變身西餐,裕元花園酒店西餐主廚詹超然示範2道西式料理,簡單又討喜。做麵疙瘩時地瓜的水分可收乾一點,詹超然說:「地瓜微溫時就可和麵粉混合,為防黏手,成團就要停手,過度揉製會使麵團變硬,口感變差。」
報導╱陳靜萍 攝影╱張世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薯脆菱角鬆,沙拉醬酸甜。

【菱角脆薯南瓜沙拉】

材料:
菱角5個,豆薯、南瓜各1/4顆,鮮奶油20ml、生菜100g、綜合堅果200g、小番茄2顆、檸檬1顆,美乃滋、鹽、糖、橄欖油各適量
準備:
菱角、豆薯及南瓜均塊小塊、番茄剖半。



1油炸

菱角、豆薯及南瓜入鍋炸熟後放涼,加美乃滋、鮮奶油充分拌勻。



2拌料

橄欖油加檸檬汁、鹽及糖調勻,倒入生菜拌勻,鋪做法1上,灑小番茄和堅果。



麵疙瘩軟甜帶微Q感,奶油味鹹香。

【奶油番薯麵疙瘩】

材料:
紅、黃、紫地瓜各1條,中筋麵粉200g,全蛋、蒜碎各2顆,洋蔥1/4顆、培根2片、洋菇3顆,奶油1大匙、鮮奶油50ml、巴西里碎5g、帕馬森起司20g,鹽、糖、胡椒、豆蔻粉、青花菜各適量
準備:
地瓜蒸熟後去皮壓成泥,洋菇切片,洋蔥及培根切碎。



1揉製

地瓜泥先加一半麵粉、豆蔻粉、鹽、雞蛋拌勻,再加剩餘麵粉揉至不黏手,搓成約2cm橢圓形,入滾水煮熟、撈起。



2煮熟

爆香洋蔥、蒜碎、培根、洋菇,倒鮮奶油、麵疙瘩、青花菜略炒,加起司粉、鹽、糖、胡椒拌炒,灑巴西里碎。



詹超然


協助拍攝╱裕元花園酒店(04)2465-6555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