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歐洲賓士展間將買得到MV AGUSTA重機 31 Jan 08:03 AM ▲賓士汽車的展間也要開始賣重機了,不過僅限歐洲地區。(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Mercedes-Benz在去年收購了義大利機車廠MV Agusta 25%的股份,並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一款紀

歐洲賓士展間將買得到MV AGUSTA重機
31 Jan 08:03 AM

▲賓士汽車的展間也要開始賣重機了,不過僅限歐洲地區。(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Mercedes-Benz在去年收購了義大利機車廠MV Agusta 25%的股份,並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一款紀念合作關係的F3 Sloar Beam重機,近期雙方將進一步合作,那就是直接在Mercedes-Benz的展間內銷售MV Agusta重機。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MV Agusta總裁Giovanni Castiglioni在西班牙出席Brutale 800的新車上市發表會時宣布這項消息,未來Mercedes-Benz在歐洲的經銷網路將會同時展示及銷售MV Agusta的重機,預期會為MV Agusta增加127個展間,對於銷量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Castiglioni也透露F3 Sloar Beam將會投入量產,除了別具有紀念意義外,對於喜愛AMG又愛好重機的玩家來說更是完美逸品。

▲F3 Sloar Beam不只有AMG的字樣,特殊的漆色也是承襲Mercedes-AMG GT而來。(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Mercedes-Benz收購了MV Agusta的部分股份,不過並沒有干涉太多運作,仍然讓MV Agusta保有最純正的義大利血統,Mercedes-Benz的CEO Dieter Zatsche也強調並沒有打算併購MV Agusta、或是成為一家機車製造商。2016年MV Agusta預期會推出至少6款新車,其中包含3部無罩街車、以及3部運動型車款。

▲雖然部分股份掌握在Mercedes-Benz手上,但MV Agusta還是擁有完全的自主權。(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酷炫重機,請鎖定「ET AUTO」 ◄ ◄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RAPAQ/隈研吾以小見大的 積木世界
31 Jan 08:00 AM

圖、文/RAPAQ POINT

一直專注不懈探索木的結構、打造出獨特東方禪意木建築之日本建築師隈研吾,代表作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和大和計算研究大樓都是稱譽全球的知名木建築。最近他與日本殿堂級音樂家坂本龍一合作,為坂本龍本發起的樹林保育慈善組織「More Trees」,設計了一款宛如樂高卻非常日本的積木(日文名為Tsumiki 木樁),希望從小玩具喚起小朋友對樹木的關注。


▲以雪松木為材料,相對傳統木樁更顯輕巧,三角型的積木設計,可以隨意組合和重疊。


▲自由創作小建築或雕塑,讓孩童激發想像力。

向來熱愛Tsumiki的隈研吾以日本認證的雪松木為材料,相對傳統木樁更顯輕巧,三角型的積木設計,可以隨意組合和重疊,自由創作小建築和雕塑,就如平常在日本遇見的傳統建築。

在今年東京設計週,隈研吾甚至將這款積木放大,變成一組在東京Midtown公園的大型雕塑裝置,任由大人小孩穿梭玩樂,甚至邀請了民眾一起以積木創作,打造出小鳥餵食台與桌椅組合。「More Trees」Tsumiki現已在官網發售,共分7、13、22片共三款,絕對是極富意義、充滿設計感郤又不花巧的好禮物。


▲在今年東京設計週,隈研吾將這款積木放大,變成一組在東京Midtown公園的大型雕塑裝置。
 

Source. More Trees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