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肉圓是台灣常見的小吃,但是大部分的肉圓都是用油炸,用蒸的肉圓相較少見,不過,蒸肉圓也是台灣傳統肉圓的特色之一,不但可以保有食材的原味、而且較不油膩,因此也深受民眾的青睞。

 


  位於草屯虎山路、草屯國中附近的嘉昇台南傳統小吃,是由一對年輕夫妻共同經營、新開張的小吃店,店裡強調以來自台南古城的特有小吃、沿自傳統的特殊風味為訴求,讓遊客品嚐道地的小吃美食,尤其是招牌的蒸肉圓與鱔魚麵最具特色。

 


  嘉昇的老闆李先生表示,蒸肉圓是店裡最受歡迎的小吃,用在來米磨成的米漿、包裹肉餡後用蒸籠蒸,蒸熟後的肉圓皮薄Q嫩、內餡則是洋溢香濃的肉香,淋上特製的醬汁,口感絕佳、豐富而爽口。李老闆表示,為了保持新鮮度,每天限量製作200粒,所以晚來的客人可能就吃不到了。

 


  此外,招牌鱔魚麵也是老闆推薦的美食,營養豐富的黃鱔魚加上香Q麵條、高麗菜與特製的勾芡醬汁,也是民眾經常外帶的人氣料理。(攝影/范綱武)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