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夏開胃!緬甸「涼拌麵」 日賣200碗

TVBSTVBS – 2012年8月22日 上午11:42

相關內容

雖然颱風虎視眈眈,北部高溫還是有34度左右,今天內行美食,就要介紹給您-緬甸「涼拌麵」,老闆是道地緬甸人,來台已經30幾年,拌麵裡除了洋蔥、小黃瓜,還加上蒜汁、魚露跟道地的緬甸豆粉,靠重口味來刺激食慾,一天能賣上200碗。

 

 

民眾:「外帶5碗。」

 

上午10點,還不到用餐尖峰,緬甸小吃店裡店外都能看到人潮,大夥全是衝著這一碗來。緬甸小吃老闆娘:「這是洋蔥,這個是小黃瓜,再來這個是蒜,我們自己炒的蒜。」

 

洋蔥、高麗菜只是基本配料,真正調味秘訣,在這一整排緬甸豆粉搭配魚露,再加上自製炒洋蔥,簡單拌一拌就能上桌。民眾:「有酸,有香菜、有蔥,這樣攪拌起來,就很特殊的。」

 

民眾:「就是酸酸的,有點甜甜的,夏天吃很好呀,開胃呀。」

 

重口味的緬甸涼拌麵,夏天吃很開胃,加點檸檬汁,更刺激食慾,一天能賣上200碗。緬甸小吃老闆娘:「燙一下下就好了。」

 

涼拌米苔目是另一道夏日招牌,滿滿一大把,淋上雞肉咖哩,搭配洋蔥、蒜汁,口味更重,份量十足。緬甸小吃老闆娘:「來,米苔目好了唷。」

 

上菜還得「自助式」,全怪生意太好,連招呼時間都沒有,早上開店,不到下午1點就賣光,老闆和老闆娘都是緬甸人,來台開店,帶來家鄉味,重口味的涼拌麵,讓炎炎夏日更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