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a國際組織今(4)日發布「Visa大中華區台灣旅遊偏好調查報告」,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來台除了最愛到日月潭、墾丁之外,夜市也列入必訪行程,而且7成以上的港陸旅客最愛的夜市小吃就是蚵仔煎,必買的台灣名產則是鳳梨酥。


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對於台灣的自然美景有不同的觀點,中國大陸旅客喜好較一致,近9成受訪者認為日月潭及阿里山是他們最想去參觀的自然景,至於香港旅客有比較多樣化的想法,包括墾丁(57%)、阿里山(56%)、日月潭(55%)及陽明山(49%)都是他們有興趣的景點。


調查也顯示,大陸旅客最愛的旅遊行程就是泡溫泉(76%),其次則是逛夜市(73%),再來就是參觀歷史古蹟(72%),至於香港旅客來台必造訪的行程則是夜市(76%),其次則是溫泉(75%)、鐵道之旅(53%)。


在夜市小吃當中,超過7成的大陸及香港旅客最愛蚵仔煎,其次大陸旅客也愛吃滷味(56%)、鹽酥雞(55%),香港旅客則愛珍珠奶茶(63%)及串燒(59%)。


不過,兩岸三地旅客對台灣美食則有不同偏好,大陸旅客僅有5成愛小籠包,反倒台菜(73%)最受陸客喜愛,其次則是擔仔麵(63%)、牛肉麵(57%)、薑母鴨(54%)。


至於香港旅客最愛的台灣美食依序為小籠包(67%),其次則是牛肉麵(56%)、擔仔麵(56%),台灣民眾則推薦國外旅客品嚐小籠包(67%)、台菜(65%)及牛肉麵(61%)。


至於大陸及香港旅客來台必買的台灣名產,逾7成都選擇鳳梨酥,其次大陸旅客最愛彰化肉圓(59%)、宜蘭鴨賞(57%),香港旅客則愛牛肉乾(58%)及太陽餅(37%)。


報告中也顯示,大陸旅客來台消費力幾乎是香港旅客的兩倍,大陸旅客的平均消費約人民幣1100元,約1609美元,而香港旅客的平均消費約港幣6600元,約851美元。


「Visa大中華區台灣旅遊偏好調查報告」是由Visa委託Research International公司訪問654位來自中國、香港及台灣的民眾,受訪者皆為年滿20歲以上的網路使用者,調查期間為今年4月25日至5月4日止。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