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臨江街觀光夜市,大家習慣叫它「通化夜市」,一家傳承50多年的肉圓店,向來只用70~80度的熱油悶熟肉圓,讓肉圓皮Q內餡香,征服了不少老饕的胃,而冬天,有照樣熱賣的泰式涼拌木瓜絲以及鹽水雞。


油鍋裡,小小的泡泡,帶著圓滾滾的肉圓,緩緩翻滾,接下這家肉圓店的吳老闆,已經是家中第三代,阿嬤的老味道,可是50多年來沒變過,才剪開肉圓的外皮,裡頭的筍香和肉香瞬間竄出,再淋上由4種以上水果打成,加紅麴熬煮的醬汁,甜鹹適中,拉開肉圓皮,軟Q的程度,你看了就知道吃了,10多年就是愛這一味。


不過通化夜市裡頭,?#x8493;H堅持要吃的,還有這正宗泰式的涼拌木瓜絲,來自泰國的台灣媳婦,把四季豆一段段搗碎,加進檸檬以及用紅砂糖熬成的糖醬、魚露、酸果,再放進大量的青木瓜絲涼拌,就算天氣冷颼颼,照樣還是很熱賣,看來沒啥多大技巧,但死忠粉絲說,和別家比,味道就是差很大。


而隔壁這攤鹽水雞,人氣一樣紅不讓,老闆娘快手剁開雞胸肉,再迅速灑上酸菜、辣椒,淋上調味醬,速速攪拌,飽滿的色澤,光看就垂涎三尺,上門顧客更是挺到不行,比較過才知道,但追問老闆娘這好吃的秘訣,卻是一堆商業機密,頂多只能透露,這淋在肉上的醬汁,可是從熬煮4~5小時的雞湯中,留下的精華,但接下來還要再加入什麼熬煮,老闆娘是怎麼都不肯說,但光看這絡繹不絕上門的顧客就知道,好吃,不用多說。

 更新日期:2009/12/08 07:01
做美食節目出名的藝人陳美鳳,最喜歡到處分享自己愛吃的小吃,這回來到好友澎恰恰的節目,特別帶來花枝羹和大家分享,說起美食,美鳳姐如數家珍,哪裡好吃她都知道。


倪齊民難得開金嗓唱起歌來,不過有點害羞呢!交給美鳳姐,唱將就很不一樣,美鳳姐跟倪齊民在新戲中,都在夜市擺攤養家,問到夜市美食,問美鳳姐準沒錯。


美食人人愛,倪齊民也帶來夜市小吃跟大家分享,藝人們的嘴也很挑,哪兒有美食自然不會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