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溫6.5度! 薑母鴨現人潮越晚越熱

更新日期:2011/01/12 00:20 韓上棆

冷氣團發威,晚間在苗栗三義氣溫只有6.5度,北部淡水也只有8度,又濕又冷的天氣也讓賣薑母鴨的業者,生意真強強滾;在新北市新店區的一間薑母鴨店,就算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依舊座無虛席,有民眾說,因為天氣冷來碗薑母鴨,湯汁裡頭有老薑有麻油,就算穿著短袖衣服也不冷,業者估計這幾天下來,業績至少成長2成。

 

冷氣團發威,氣溫下探9度,民眾一口一口大碗喝湯、大口吃肉,冬天來一碗薑母鴨,天氣真的一點都不冷。

新鮮的鴨肉放進鍋裡快炒,不一會兒,老薑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把炒好的鴨肉放入鍋裡慢慢熬,東西好吃,民眾臉上都是滿足的表情,就算外套裡只穿著短袖衣服,不過來碗暖呼呼的薑母鴨,真的好過癮。

民眾林先生:「我都靠這個來禦寒,我裡面穿短袖。」記者:「真的嗎?」林先生:「真的,真的,我可以脫起來給你看,短袖的。」記者:「不會冷?」林先生:「對,我靠這個湯禦寒。」

就是因為薑母鴨,放入大量可以去寒的老薑和麻油,因此民眾吃了身體馬上暖和起來,就算已經過了吃飯時間,還是可以看民眾找來三五好友,一起冬天進補,業者炒薑母鴨的手,沒停過。店員:「天氣冷生意很好,客人很多。」

店長阿蘭姊:「今年(生意)比較好。」記者:「今年為什麼比較好?」阿蘭姊:「今年比較冷。」記者:「這幾天生意有沒有增加?」阿蘭姊:「當然有。」記者:「有沒有忙不過來?」阿蘭姊:「忙不過來呀!」

就因為氣溫持續溜滑梯,週二晚間北部低溫更跌破10度,幾天下來業者推估,業績至少成長2成,店裡人聲鼎沸,香氣撲鼻而來,冷颼颼的冬天,來碗薑母鴨,越是深夜,身體卻是暖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