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乾+冷藏 6斤肥鴨皮脆汁多超人氣

更新日期:2011/04/18 12:34 葉奉達

在屏東有一間開了超過40年的餐廳,招牌美食是脆皮烤鴨,業者特別挑選6斤重的肥鴨,塗滿醬汁塞好餡料後,除了用傳統的風乾方式,讓鴨肉入味之外,還特別放進冷凍櫃,急速冷藏;肥鴨本身油脂夠,碳火烤過後,肉質不乾癟,依舊多汁,而加上先前的冷凍處理,表皮特別酥脆,名符其實的「脆皮」烤鴨,讓老客人一點再點。

 

業者:「脆不脆,你看你看,用筷子試試看就知道。」

鴨皮脆不脆,老闆用筷子直接證明,要把這薄薄的鴨皮連同鴨肉,處理到風味十足又不乾澀,撇步是這一環節。業者:「先用電風扇吹,吹完之後,再送進冰箱,放在冰箱中,要烤再拿出來。」

特別挑選6斤重的肥鴨,要利用鴨隻本身的油脂,讓鴨肉不會太乾,而料理過程中,傳統方法的風乾入味外,還要把一隻隻裹著麥芽糖汁的鴨子,送進冰箱,繁複的手續後,端上桌這一盤,不管老少搶著品嘗。

消費者:「皮的油脂比較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消費者:「皮脆,肉汁不錯。」

即使表皮已經烤的酥脆,但鴨肉卻還是多汁滑順,加上特調的麻油醬,烤鴨風味讓消費者很難忘。業者:「一般甜麵醬,我們回來加工,翻炒1到2個小時。」

除了甜麵醬之外,翻炒過程中,會加入麻油增添香味,一張薄厚適中的麵皮,加上脆皮鴨肉、一根大蒜、一層麻油醬,招牌烤鴨一賣40年,也始終是店內人氣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