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卡達自製超跑 既像變型金剛又像蝙蝠車 29 Jan 08:02 PM ▲卡達在超跑界的消費能力無庸置疑,但這是否就代表卡達也做得出超跑?(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卡達有很多有錢公子哥整天買超跑大家都知道,不過在長期接受「外國文化」的薰陶之後,卡達的汽車設計師會怎麼詮釋心中最完

卡達自製超跑 既像變型金剛又像蝙蝠車
29 Jan 08:02 PM

▲卡達在超跑界的消費能力無庸置疑,但這是否就代表卡達也做得出超跑?(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卡達有很多有錢公子哥整天買超跑大家都知道,不過在長期接受「外國文化」的薰陶之後,卡達的汽車設計師會怎麼詮釋心中最完美的超級跑車呢?答案或許可以在「Elibriea」上找到。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Elibriea是由現年27歲的Abdul Wahab Ziaullah所設計,他是卡達德州農工大學工程系的畢業生,Elibriea的剛硬誇張外型是由碳纖維材質所打造,從車頭看上去有點Lamborghini Veneno的味道,在繁雜的線條下甚至找不到頭燈被藏到哪去了,相反的後燈組則是大到無法忽略它的存在,車尾猛一看還有點像是變型金剛的頭部,而且胎圈與輪拱的搭配比例似乎也有點不太對勁,也許是為了多金玩家保留自行升級的空間也說不定。

▲Elibriea不只看起來像Lamborghini,就連開門方式都很相似。(圖/翻攝自網路)

▲車尾造型美醜見仁見智,但胎圈比例與輪拱造型明顯不搭。(圖/翻攝自網路)

Elibriea搭載一具源自於GM通用汽車的525匹V6引擎,但Elibriea宣稱他們將引擎進一步強化到800匹,搭配一具6速序列式變速箱,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再加上號稱約1,000公斤的車重,看起來似乎是符合了超跑應該有的身手。目前Elibriea正在卡達車展上展出,並宣布於今年3月開始接單,預計於12月開始交車,不過從不完整的技術規格、不明確的價格、甚至連產線在哪都不清楚來看,Elibriea是否真能實現還有待觀察。

▲Elibriea不只是出來參展而已,還打算要正式生產。(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國際超跑新聞,請鎖定「ET AUTO」 ◄ ◄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VOGUE/你一定要知道!正確暖身4個小知識
29 Jan 08:00 PM

圖、文/Vogue

為了維持身材以及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就算在冬天也要選擇適量的運動,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但在寒冷的冬天,運動前的暖身格外重要,千萬不可省略!運動前若沒有做好正確的暖身動作,身體的各部分肌肉會僵硬,不僅會阻礙你的動作,運動中也更容易受傷。而隨著氣溫越來越低,暖身的時間就必須越來越長,以下4個暖身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1. 注意適當保暖
很多人在運動前就會先換上輕便的衣服,甚至穿著無袖運動衣就開始在外面跑步,但其實這是不恰當的。在運動前,身體尚未熱起來時,若穿著過於單薄的衣服,容易對肺部和支氣管產生不良的影響。增減衣服應該是要在運動的過程中,而不是在運動前就先把衣服脫光光。


2. 運動前先補充溫開水

最適當飲用溫開水的時間是運動前2個小時。提前2小時補充溫水能給腎臟足夠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滲透壓調節到最佳狀態。運動前飲用溫開水不僅能提高身體的熱調節機能,還能降低運動中的心率。記住,不可以用熱咖啡或熱可可代替溫水,那是無法達到效果的,只會使你的水分流失得更快!


3. 確實做好熱身運動

運動前的暖身運動絕對是不可少的!可以透過慢跑、按摩、拉筋…等,使身體各部位肌肉都達到充分活動後,再開始從事高強度的運動。尤其在冬天下水游泳前,更是要有充分的暖身,先讓身體熱起來,才不會導致抽筋的狀況發生。


4. 採用正確的呼吸方法
運動時最好不要大口大口地換氣,應盡量採取「鼻吸、口呼」,這樣可以減少冷空氣對呼吸道產生的不良刺激。隨著運動量增大,可以用口幫助吸氣。

延伸閱讀
冬天就需要消脂捷徑 : 只要5分鐘,就能啟動卡路里燃燒
傳統伏地挺身不夠看,五招變出新鮮感
一輩子一定要體驗一次、擁有腹肌的驕傲!快趁冬天偷練這5招
瘦小腹核心訓練前後一定要做的暖身與伸展操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