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勝瓜蛤皇米苔目 海味清鮮 27 Jul 07:00 AM 龍蝦湯勝瓜蛤皇米苔目 580元 湯頭有飽滿甘鮮的蝦蟹風味,襯得米苔目和菇類更富滋味。 W飯店紫艷中餐廳自7月起聘來起步於香港知名酒樓陳東記,並於香港利苑歷練、大阪麗池卡爾登的米其林一星香桃中餐廳等處擔任主廚的港籍鄔海明。原有菜色更新近8成

勝瓜蛤皇米苔目 海味清鮮
27 Jul 07:00 AM

龍蝦湯勝瓜蛤皇米苔目 580元
湯頭有飽滿甘鮮的蝦蟹風味,襯得米苔目和菇類更富滋味。

W飯店紫艷中餐廳自7月起聘來起步於香港知名酒樓陳東記,並於香港利苑歷練、大阪麗池卡爾登的米其林一星香桃中餐廳等處擔任主廚的港籍鄔海明。原有菜色更新近8成,滋味俱足卻不負擔的細膩口感,為紫艷帶來新派粵菜潮滋味。
報導╱林沛縈 攝影╱周頌德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主廚鄔海明鑽研粵菜精深,烹調手法巧妙。

鄔海明和一般主廚給人的印象很不同,更像個文人,連做菜風格都頗具詩意,鄔海明說:「粵菜講究要『合味』,表現食材鮮味外,還要互相襯托不搶味、讓風味在口中達到圓融。」為了更貼近本地食客,鄔海明並選用在地食材如澎湖小龍蝦、明蝦等,表現多道粵菜最講究火候精準的海鮮料理,讓人一試驚豔。



港式脆菇焗深海圓鱈魚柳 680元
外薄酥內厚實的肉質油嫩鮮爽,單吃就已滋味迷人。

讓我回味不已的龍蝦湯勝瓜蛤皇米苔目,是將高檔粵菜酒樓極盛行的一道炸米泡飯,以台灣人熟悉的米苔目取代米飯,結合廣東人擅長的滾湯。「用上了龍蝦、瀨尿蝦、蟹腳等與清水熬滾近4小時將海味精華濃縮於一鍋,再添入帶子、蟹肉、大蛤蜊和絲瓜增鮮!」鄔海明說,起鍋前才加入的米苔目以手工純米製作,因此米香和具Q度的咬感得以保留。一入喉就有清雅的海鮮風味,湯頭甘美、入喉鹹鮮,其中的蟹肉、干貝與米苔目質地也頗彈Q,不會有黏糊或過韌的口感,一碗飲畢餘韻不絕。


深海響螺頭嫩菱角燉雞湯 2200元
咬感結實飽滿的螺肉與帶膠質的湯頭,風味澄淨。
蘆筍榆耳炒北海道鮮活圓貝皇 680元
近300g干貝煎至6分熟,鮮嫩帶蕈菇與蘆筍香。
生拆蟹肉太極燴頂級官燕盞 1800元
蟹膏濃甜飽滿,與加蛋白清雅官燕盞滋味對比鮮明。

口味精緻 價格不低

賣相誘人的焗澳洲活鮑,以整塊喜馬拉雅鹽磚為底豪邁上桌,不只當作秀盤,鹽磚並先和薑末、澳洲野活鮑一同帶殼蒸煮2小時再烤過,藉薑末與鹽磚去腥提味、淡雅的薑味也為鮑魚增添香氣層次。鮑魚彈嫩濕潤,和鋪底的杏鮑菇一嫩一Q、風味又不過厚重,愈嚼愈見滋味。這裡菜色道道精采,吃得出主廚深厚的粵菜底蘊,但不少單點菜式都是500元以上起跳,想多品嘗主廚菜色,預算也要多準備些。

喜馬拉雅山岩鹽焗澳洲鮮活鮑魚 4280元
鮑魚口感Q彈入味,裙邊肉尤其富層次咬感。
白舞茸青尖椒爆澳洲M9和牛粒 1080元
以犢牛肉表現外彈內嫩的烹調功力,也是米其林一星餐廳代表作之一。
莎當尼白酒汁焗澎湖鮮活明 680元
明蝦肉質緊實鮮甜,搭上微酸的白酒奶油醬更添層次。

【清口涼菜】口水雞 香麻夠味

我也很推薦這裡的涼菜,口水雞選2公斤左右的閹雞製作,以花椒、醋、八角等為底白滷泡熟入味、滴乾,再以花椒、蒜蓉、薑末等製作的醬汁浸泡上桌。乍看以為鮮辣的紅油卻香麻不過辣,帶皮雞肉入口則具Q度與椒麻香,吃來毫不膩口或過辣,無比開胃。而以花膠碎與豬耳先蒸後滷的千層順風耳,不但清香隱隱,咬起來也綿滑順喉,十分美味。

老成都麻辣口水雞
580元
花膠千層順風耳
58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0號31樓(台北W飯店)
(02)7703-8887
11:30~14:30 18:00~22:00
V、M、J、大來、AE
無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一款和牛多滋味 紅茶雞自養自賣
27 Jul 07:00 AM

澳洲M9和牛10盎司 5200元╱單點
以不同炙煎手法帶來多重味蕾享受,一份和牛多種滋味。

以全程無油料理樹立口碑的森鐵板燒,7月也在餐飲業前仆後繼前來插旗的單元二開旗鑑店,新館規模大了5倍,以小鐵板檯跟全包廂做設計主軸,幽靜而隱密,餐點仍走高價位,主打和牛、活海鮮及自家養的紅茶雞。
報導╱廖玉如 攝影╱周頌德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主廚郭寶田26年來都固守著鐵板燒,堅持無油烹調。

早在12年前以烹調全程無油打響名號的森鐵板燒,新館延續一貫政策,主廚郭寶田說:「做無油料理,對食材的要求更嚴格,不僅要新鮮,還要更頂級,不管是海鮮、牛肉還是雞肉,只能用油脂豐腴的。對火候掌控也比有加油的來得嚴峻,拿捏要更到位。」
這裡的牛肉主推肉嫩脂豐的澳洲M9和牛,1客10盎司的肉,主廚以分解概念,將肉拆成7份,依每塊肉的特性再做烹調,有的片成薄片單面煎,有的切條炙燒,有的保有厚度,單面煎上6分鐘,再佐上白松露及松露鹽,和牛肉即使經過長時間煎,嘗來依然軟嫩,甜汁多到有汨流感。上蓋肉的部位則搭配金箔,錦上添花。點一客即可嘗到5~7種微妙變化,只是荷包也需麥可麥可才能親澤。


至於雞肉,郭寶田信心滿滿的告訴我:「雞是我自己養的,非嘗不可。」以非基改黃豆、玉米餵食,並在飼料裡添加日月潭18號紅玉紅茶,每隻都養足3公斤重。我發現這雞的皮跟肉都很厚,炙煎之後皮不僅赤且酥,脂香濃而不油,肉彈嫩到沒有纖維感,也沒有肉腥味,跟台東小母雞一樣好吃。


日本伊勢龍蝦 260元╱兩(圖約1900元)
蝦膏、蝦味俱濃郁,肉水嫩、甜味綿長。

強調食材 價格不低

活龍蝦除了坊間常見的波士頓龍蝦外,還有日本伊勢龍蝦、澎湖七彩龍蝦,我選嘗來自日本的伊勢,蝦身用煎的,蝦頭則加了燜的工序。蝦膏豐潤,味道跟蟹膏一樣香濃,蝦肉水嫩帶甜,蝦味也比波士頓龍蝦更勝幾分。當然身價也比波士頓貴上許多,美味得付出昂貴代價。


18養場紅茶雞 780元╱單點
皮煎得又酥又赤,吃來沒有油味,肉厚彈有口感。
活鮑魚 時價╱單點 (圖約680~880元)
軟嫩度宜口,加上紅茶雞與金華火腿熬的上湯,美味加倍。
青魽魚肚 780元╱單點
生魚片等級,單面煎,底酥帶焦香,肉油嫩化口。


燻鴨天使麵+海鱸魚
780元╱加價套餐 前菜

【加價套餐】芋頭煎餅 完美句點

每道單點料理再加780元,可升級為套餐,享有包括前菜、沙拉、湯、麵包、甜點、飲料與水果的精緻附餐,附餐菜色內容,會因食材供貨狀況變動。採訪當天我嘗到的前菜是燻香明朗的燻鴨天使麵,搭淋了酸甜醬汁的海鱸魚。沙拉我選由時令水果當主角的水果塔,由5種酸、甜水果佐蔓越莓慕斯及水果和風醬,嘗來爽口清新,很適合夏天。
甜點我力推招牌的芋頭煎餅,餅皮薄脆像蛋卷,一咬即碎,然後蹦出迷人芋香,教芋頭控的我愛不釋口。


水果塔 780元╱加價 套餐沙拉海鮮清湯 780元╱加價 套餐湯品芋頭煎餅 780元╱加價 套餐甜點

【美味路標】

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4段502號
(04)2382-7779
11:30~14:00、17:30~22:00
無休 V、M、J、AE
附免費停車場
需加10%服務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義式餐廳賣炒飯 用料 不手軟
27 Jul 07:00 AM

覓鮭魚義式炒飯260元
搭配整塊鮭魚,炒飯Q實可口。

走進高雄新崛江商圈的隱密巷弄內,會發現覓食廚房這間很有歐洲鄉村風的餐廳,主打義大利麵、燉飯等餐點,價格約200多元,用料卻不手軟,甚至還有帶義式風味的炒飯,噴香美味很受歡迎。
報導╱葉盛耀 攝影╱李友欽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覓食廚房店長Moss是學室內設計的,因此桌椅、櫃子、擺設等都是她一手打造,感覺就像歐洲溫馨小屋。
這裡的餐點以義大利麵、燉飯為主,最妙的是還有炒飯,而且銷量很不錯。像覓鮭魚義式炒飯,上頭有一大塊鮭魚,約手掌大小,250克左右,光是這一塊,一般餐廳售價可能就將近300元了,這裡搭炒飯卻300元有找。

餐廳裝潢由店長Moss一手打造。裝潢屬於歐洲鄉村風格,溫馨甜美。餐廳地下室陳列、販售飾品與服飾。

Moss說:「魚先抹鹽,再以小火慢煎。」而底下的炒飯強調使用隔夜飯,才會有顆粒分明的質感,且做法融合「金包銀炒飯」的概念,先將蛋汁與白飯攪勻,等到洋蔥、青蔥與紅蘿蔔炒香後,才下這拌了蛋汁的白飯大火快炒,並以義式綜合香料、起司提味,原本覺得義式餐廳賣台式炒飯似乎很唐突,但吃過後,我覺得融合了義式燉飯元素,而且香噴噴,比燉飯更好吃。


覓食岩鹽嫩牛義大利麵390元
翼板牛肉質地香嫩,麵條蒜香味十足。

現點現做 需等半小時

至於羅勒香煎雞排義大利麵,吃得到一大塊雞腿排,以義式綜合香料、鹽、胡椒等先醃漬,先煎過再烤,吃起來皮脆肉嫩,而裹滿羅勒醬的麵條,香醇夠味。
這裡有每人最低消費80元的限制,餐點皆現點現做,若客人較多,可能需等半小時以上,建議先點杯上菜速度較快的飲料。另外,地下室則販售飾品服裝,許多女性顧客喜歡在這裡拍照打卡。


羅勒香煎雞排義大利麵260元
麵條口感滑Q,還吃得到整塊厚實雞腿。
南瓜甜蝦義大利麵260元
南瓜加鮮奶油與牛奶打成醬,甜潤可口。
法式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90元
培根煎得夠香,吃來燻香夠味。

【甜品飲料】水果鬆餅斜塔奶 外型甜美夢幻

鬆餅麵糊加了糬,並搭配水果 、打發鮮奶油,看起來繽紛亮眼,鮮奶油清香不膩口,水果酸甜順口。
部分飲料賣相頗夢幻,像是玫瑰斜塔奶,放了以玫瑰露製作的果凍,搭配牛奶、奶泡,看來透亮美麗,滋味清香。奇異果冰沙是使用2顆奇異果,甜度不高,酸甜可口。

百匯水果派對鬆餅 300元奇異果冰沙 120元玫瑰斜塔奶 120元

【美味路標】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27巷20號
0976-225-381 11:30~21:30
無休 現金 路邊收費停車格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