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喬茵】


  天氣忽冷忽熱,胃口也跟著起起伏伏,吃多怕胖負擔過大,吃少又怕餓肚子沒力氣,這時候,吃關東煮最方便了,食材多樣想吃什麼自己挑,還有熱湯能喝溫暖身子。

 


  關東煮要好吃,最主要在於湯頭熬煮與食材的選擇,台北雙城街夜班的晴光關東煮,老闆娘二十多年前以日式烏龍麵、關東煮起家,近七八年來主力改為關東煮前前後後多年歲月下來,靠的就是獨到的湯頭與對食材新鮮的要求。

 


  晴光關東煮攤上有昆布與蔬果兩種高湯,昆布高湯作為燙食材之用,之後再將食材移往蔬果高湯中,其中放入了老闆娘自家栽種的紅甘蔗,再加上蘿蔔及多種當季蔬果,蔬果材料藏在關東煮料台下不斷熬煮,一點一滴釋放蔬果原味,完全不需加味素鹽巴,就能成就帶著淡淡果香味的清爽湯頭。

 


  秉持食材新鮮的要求,老闆娘每日自行採買確保品質,此外也別錯過自製手工高麗菜捲,高麗菜燙過包起魚漿、肉、紅蘿蔔等新鮮內餡,蒸熟定型,再以蔬菜湯入味,口感清脆紮實。

 


  關東煮多樣的食材,可以選擇低熱量的蔬菜、蒟蒻或菇類,也能挑選口感豐富的甜不辣、丸子類等,再加上獨門的秘方醬料,滋味豐富讓人胃口大開。(攝影/林喬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