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製作好的麵糰透過手勁的力道一拉又折再拉,一條條的手工拉麵就在師傅熟練的技巧下誕生了,如今要吃到這樣純手工製作的麵條確實相當少見,吃過的人都說這樣的麵條吃起來比較有嚼勁、Q度,口感特別的好喔!

 


  位在台北東區的來來拉麵店是打破金氏紀錄拉麵大師張鴻崳開的店,現今已由第二代接續傳承經營。道地山東師傅張鴻崳先生練就一身拉麵功夫,他可把5公斤麵糰一口氣拉出16384的麵條,使得麵條細如髮絲,這記錄在兩岸三地無人能敵,如今仍是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人。

 


  第二代傳人張樹茂表示說,退伍後就跟在父親旁邊學習,父親要求他一開始先練臂力,就從舉啞鈴、拉彈簧先練了一個半月之後才上手拉麵條,經過父親不斷地指導矯正姿勢,大約一年之後技術上才漸漸純熟。至於能不能青出於藍突破父親的紀錄,張先生笑著說,還需要多多努力了!

 


  張樹茂和弟弟二人繼續傳承著這份道地山東的家常手藝,希望接續父親志業將中華拉麵發揚光大,使得國際友人藉此更進步認識中華文化。下回您有機會來店用餐,也許能現場看到拉麵製作的表演秀喔!(攝影/石靜怡)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