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07 09:11:06)行政院文化建設委會「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體驗在山水間閱讀的樂趣,第1、2期講座受到民眾的熱情迴響,場場滿座。本活動不但為讀者帶來美好的閱讀經驗,也帶領讀者廣泛接觸不同的閱讀領域。第3期第4場講座將於8月29日下午1點30分假台東池上文化館舉行,由作家舒國治導讀《流浪集》一書,講題為「放浪形骸的儉樸生活」,本講座訂於8月8日開放網路報名。


舒國治,擅於挖掘平民小巷美食及生活趣事,被譽為「小吃教主」,是公認非常具有文化品味又懂得生活的人。作品以散文為主,文字展現清簡悠閒的美感,文白夾雜,被視為「增刪一字不得」,其輕鬆自在、趣味橫生的獨特風格,教人愛不釋卷,心神嚮往。曾獲時報文學獎、長榮旅行文學獎首獎、華航旅行文學獎首獎等。著有《理想的下午》、《流浪集》、《門外漢的京都》、《台灣重遊》、《台北小吃札記》、《讀金庸偶得》等書。


本次導讀書籍《流浪集》,是舒國治十數年來刊登於各類刊物上有關流浪的散文,將引領讀者重新品味走路、喝茶與睡覺微末小事,領略簡約樸素生活的美好。本書封面書名和作者字體是作者特別從善本書上收集到宋元明清的刻字,樸實而有韻味,充分流露出作者心中的理想生活。


在當日演講結束後,將有專人導覽台東特有景觀--魚梯;魚梯位於池上水源進水口,是池上最主要的灌溉水源,也是台灣首座魚梯觀察窗,可洞悉新武呂溪及卑南溪特有國寶魚種,如高身鯝魚、台東間爬岩蚯等洄游性魚類生態,十分值得觀賞,本活動報名訊息請至文建會活動網站查詢。請大家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