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鵝肉冬粉日賣500碗 肉質Q彈濃郁高湯

更新日期:2011/04/08 11:43

台中一家鵝肉專賣店,店內招牌鵝肉冬粉,一天可以賣出500碗,老闆每天選用新鮮電宰鵝肉,清燉1小時提煉高湯,湯頭濃郁、肉質鮮美,吸引許多老饕上門;20年前,這家店還只是個小攤販,如今已經變成2層樓大店面,傳統的好滋味,一樣沒有改變。

 

店裡客人絡繹不絕,80個座位數幾乎全滿,廚房裡2位小師傅,一雙手都沒有停下來過,師傅拿著菜刀,將油亮亮的鵝肉切成大約0.5公分厚,再將鵝肉擺盤,上桌前淋上些許高湯,鵝肉的香味自然散發,許多客人聞香而來。客人:「滿有名的,它原本在對面,我們來吃過好幾次了。」

客人桌上鵝肉冬粉,可是店裡招牌,老闆特選雲林肉鵝,每天至少要準備70隻,每隻至少6台斤,每天新鮮現宰,經過汆燙,再浸泡鹽水,讓鵝肉吃起來更鮮甜。店家員工:「讓它吃到鹽份,湯可以吸收鵝本身的甜度,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把它鎖在鵝裡面。」

客人:「一個禮拜要來吃2次,上次來吃鵝肉,都賣光了,只剩鵝腳。」

客人就愛這一味,店家每天至少賣出500碗鵝肉冬粉,20年前,這家店還只是路邊小攤販,如今變成2層樓大店面,口味始終沒有改變,也是許多民眾從小吃到大,難以忘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