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價義大利麵 加麵不加價

更新日期:2011/04/08 12:01

吃什麼都漲,可是台北市師大夜市有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店,湯、飲料和生菜沙拉都能無限量供應,而且加麵不加價,大受學生歡迎,後來老闆乾脆幫每個人都加麵,要是吃不飽,只要再加10塊錢,就可以再多100公克的麵。

 

這一大盤義大利麵,又香又濃,如果想再加這一碗麵,免錢啦!而且放眼望去,這一整排沙拉、飲料還有湯,也通通是免錢啦!吃平價義大利麵,竟然可以吃這麼多,大受歡迎。

 

後來老闆貼出公告,乾脆幫每個人都加麵,份量從原本的180克,增加到230克,要是這樣還吃不飽,沒關係,把兩盤麵比一比,左邊的白醬重量有330公克,右邊的青醬是230公克,只要多十塊錢,白醬的高度有8公分,比青醬多2公分,份量差很大。

 

可是大份量,讓客人吃得過癮,老闆能賺錢嗎?原來關鍵就是以量制價,每天光是麵條就要進8箱,成本價可以降低快1成,海鮮跟蔬菜找大盤商進貨,成本降百分之五,紅酒一次進1百多箱,可以便宜2成。

 

義大利麵店因為平價,一天可以賣出800盤,也因為這個量,降低食材成本,業者跟消費者雙贏。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