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烤生蠔吃到飽! 澎湖海鮮搶「抗輻」

更新日期:2011/04/08 12:39 吳亭儀

儘管日本震災已經過了快1個月,但輻汙潛在危機,還是讓台灣消費者,聽到「海鮮」就有點怕怕的,擔心吃到遭缺汙水產,而這也讓飯店看準商機,在吃到飽自助餐廳裡推出澎湖生蠔、鮮魚,還有號稱抗輻射海藻,要消費者別再擔心輻射汙染,上門吃海鮮。

 

火烤出美味聲響,澎湖生蠔、鳳螺一字排開,產地直送鮮味,現點現做。飯店主廚陳重光:「這是澎湖的石老魚,好不好,非常新鮮的,然後我們今天會給你們用,望安最道地的酸瓜(現蒸)。」

除了強調吃到飽,海鮮食材全來自澎湖,再買來精密版檢測儀,測輻射。飯店人員:「標準值是0.2微西弗,目前測試的是0.137微西弗。」

就是要客人安心啦,沙拉吧裡,更是一口氣多了6種海藻,要大家不用怕,吃到日本海鮮。消費者:「現在在外面吃海鮮的話,會比較擔心有沒有輻射的問題。」

消費者:「相較於最近日本的地震的狀況,像澎湖海鮮我覺得台灣比較安全。」記者:「怎麼說呢?」消費者:「感覺沒有受汙染的,比較自然的環境。」

輻汙危機還沒解除,「海鮮」難免讓消費者怕怕的,相較於這家強打新食材,另一家不怕受影響。飯店主廚:「這是我們台灣南方澳的旗魚。」

儘管是日本料理餐廳,但考慮食材新鮮度,師父早就改用台灣東北角及南方澳漁產,而這回的日本輻汙恐慌,也讓各家飯店趁機會,再次打出台灣「在地食材」搶商機。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