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鹹湯圓!油蔥撲鼻香 挑動味蕾

更新日期:2011/04/08 13:31

新北市新莊地區一間賣鹹湯圓的老店,已經傳承30年,從彰化賣到台北,這裡的鹹湯圓很特別,他的湯圓不是圓的,而是有稜有角;店裡還有一道「虎皮蝦捲」,蝦捲取名做老虎皮,到底有什麼原因?帶您看看。

 

白白胖胖的湯圓,在大碗裡,好像金魚在魚缸游泳,外型討喜,搭配翠綠青菜,油蔥香撲鼻而來;在鍋裡滾的圓仔,可是生命力十足的滾動,但下鍋前的生湯圓,馬上看出不一樣,它有角度,是三角形的。

業者:「對、對、對,我們包三角形的,跟別人比較不一樣。」記者:「原因是?」業者:「阿公他以前的作法就是這樣,吃起來,它的口感會比較Q,因為我們是用純米下去做的。」

外型是三角形的湯圓,乖乖的像是排隊伍一樣,整齊的擺在盤子裡,外皮是純米製成,內餡是溫體豬肉、高粱酒、還有胡椒,吃進嘴裡,越嚼越香。

這道蝦捲,有個響亮名字,叫虎皮蝦捲,外型是扁的,下鍋會滋滋叫,蝦捲怎麼和老虎扯上邊?業者:「其實我們當初要取名字的時候,是要取豆腐的『腐』,然後是腐皮蝦捲,後來做招牌的他聽錯了,寫成『虎』皮蝦捲,我們將錯就錯,就叫虎皮蝦捲。」

菜名由來,還真的有點誤會,不過湯圓加蝦捲,傳承三代、作了30年生意,最開始在彰化開店,賣到新北市,有稜有角的圓仔湯,還有跟老虎完全沒關係的虎皮蝦捲,繼續在新莊區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