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2016臺北燈節 猜燈謎、滾元宵逗熱鬧 21 Feb 11:00 AM 圖、文/臺北市民政局提供 於本週末登場的2016臺北燈節,超人氣福祿猴主燈以及精采的花燈吸引許多參觀人潮,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明日(2/22)就是元宵節了,歡迎大家到花博圓山公園賞燈過元宵,福祿猴主舞臺前將推出元宵節限定

2016臺北燈節 猜燈謎、滾元宵逗熱鬧
21 Feb 11:00 AM

圖、文/臺北市民政局提供

於本週末登場的2016臺北燈節,超人氣福祿猴主燈以及精采的花燈吸引許多參觀人潮,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明日(2/22)就是元宵節了,歡迎大家到花博圓山公園賞燈過元宵,福祿猴主舞臺前將推出元宵節限定的精采活動,作伙滾元宵,還有創意湯圓料理教學,豐富的活動陪伴大家度過最暖心的元宵節。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2/22元宵節當天臺北燈節園區內從白天到晚上都有許多特別的活動,早上11點在長廊廣場發送小提燈「樂樂」,請把握最後機會,帶著樂樂一起過元宵。下午1點教育部特別在福祿猴主舞臺舉辦「學華語到臺灣」活動,邀請許多外籍朋友到臺北燈節現場體驗傳統節慶氣氛,現場包括新九天民俗創意團、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等表演,還有專為外國朋友設計的猜燈謎、做湯圓等體驗活動。晚間7點在福祿猴前的主舞臺,有元宵節特別限定的節目,如「猴祝幸福互動時間」有一系列趣味燈謎,邀大家搶答,還有超熱鬧的「滾元宵大賽」,而且還邀請到香港食神阿寶師父(何京寶),現場教大家最新潮、最具創意的湯圓料理。

除了元宵節特別的活動之外,其實園區每天從上午開始,就有許多表演及活動,上午11點開始,園區就會推出「燈藝diy教學」,每天提供限量600份的小燈籠材料,還有專業老師教學,讓您帶著親手做的小花燈逛燈節。

下午2點開始,在燈謎擂臺舞台區的「蕉蕉同樂會」,邀請許多擅長故事秀、魔術、戲劇、特技的專業表演團隊,專為小朋友設計精采的互動遊戲,不但非常有趣,還能透過有獎徵答,得到燈節紀念品。同樣是下午2點至5點,每小時會推出1場專業的燈區導覽,帶著大家深入各燈區,講花燈的故事,玩遍整個臺北燈節。晚間每天晚間5點還有祈福卡發放,每日限量送完為止。

晚間7點在燈謎擂臺區,最有元宵節氣氛的猜燈謎活動就要開始啦,多達200題的燈謎等著大家來猜,除了拿大獎之外,還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年年都是吸引最多人潮的園區活動。如果不想猜燈謎也沒關係,同樣是晚間7點,主燈福祿猴前的舞臺,有熱力十足的樂團表演、豐富趣味的互動遊戲,也是許多觀眾駐足參與的人氣活動。以上活動,於臺北燈節期間,每天都會準時登場,請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來到各個活動區域,感受臺北燈節的節慶魅力。

再過兩天2016臺北燈節就要開始了,活動期間實施週邊交通管制,燈節會場緊臨捷運圓山站、並有多線公車可搭乘。歡迎多加利用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來共襄盛舉。更多關於2016臺北燈節的相關資訊請上臺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2016taipeilanternfestival.co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ET話車/賽車是有錢人的飆車運動?
21 Feb 10:55 AM

▲去年台灣奧迪爭取R8 LMS Cup統規賽來台,讓國內車迷不用出國就能接觸到國際級賽事。(圖/記者張慶輝攝

文/記者張慶輝

趁著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來到信義區,原本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死侍的票,結果並不意外,必須等上6個小時才勉強有位置能看,只好作罷。正準備離去時,筆者被轟隆隆的引擎聲給吸引住,定睛一看,有部賽車模擬器擺在角落,反正閒來無事也就湊上去看看。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這部機器,正是國內中華賽車會那部Blue Tiger 4D動態模擬器,主要是用來進行新手培訓及賽事模擬練習,也曾經作為車手評選的標準,當年引進時造價約105萬,這樣一部昂貴且高度擬真的模擬器被擺在這,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哪款新的賽車遊戲在做宣傳,再看一下螢幕上面的價目表,體驗10分鐘要價1,500元,似乎也不是出門看電影的人會想坐下來試一試的價格。

▲中華賽車會於2012年引進了Blue Tiger 4D動態模擬器,用於車手培訓、徵選及練習等。(圖/翻攝自C T M S A. 中華賽車會粉絲專頁)

正當筆者感到困惑時,一旁的工作人員前來攀談,才知道是中華賽車會為了要推廣賽車運動,特地將設備搬到這裡來供民眾「體驗」。只是筆者更不明白了,賽車在台灣除了與飆車二字畫上等號,「有錢人的運動」更是普羅大眾的既定印象,如果想讓更多人接觸賽車運動,那就應該降低門檻,讓人能更輕易的了解這項運動的樂趣在哪,進而給予正確的賽車觀念,也才有助於洗刷賽車運動在台灣的汙名。

當年LTNS龍潭樂活賽車場(舊稱TIS)還在時,只要買張練車券、戴妥安全裝備,誰都可以下場試一試自己的身手,就算去玩上一整天也花不了多少錢。時至今日,雖然我們有了國際級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也定期舉辦各項精采賽事,但路途遙遠,再加上非會員的賽道行走會每月僅有一場(而且還在平日),更是大大降低了民眾參與賽車運動的興致。

▲當年LTNS賽車場讓不少有賽車夢的人得以就近大展身手,雖然場地環境不盡理想,但至少是進入賽車運動的入門磚。(圖/記者張慶輝攝)

值得慶幸的是,位於中台灣的月眉麗寶國際賽車場即將撥雲見日,在克服了距離的因素後,想必賽事進場觀戰人數會有顯著提升,對於賽車運動的曝光絕對是好事,至於要如何吸引更多新血投入這項運動,就端看主事者們願不願意「敞開大門」了!

► ► ► 更多車迷話題,請鎖定「ET AUTO」 ◄ ◄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