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

豚王拉麵 20小時熬湯底 27 Jun 07:00 AM 豚王拉麵 200元 湯底以豬大骨、豬皮熬製20小時以上,味香濃、麵彈牙。 來自日本的Nagi豚骨拉麵,主打的是九州博多拉麵,號稱可嘗到與日本一模一樣的口味,在台灣的第6間分店,坐落在仁愛圓環旁的大樓深處,堪稱是隱藏版的神祕美味,即便位置不

豚王拉麵 20小時熬湯底
27 Jun 07:00 AM

豚王拉麵 200元
湯底以豬大骨、豬皮熬製20小時以上,味香濃、麵彈牙。

來自日本的Nagi豚骨拉麵,主打的是九州博多拉麵,號稱可嘗到與日本一模一樣的口味,在台灣的第6間分店,坐落在仁愛圓環旁的大樓深處,堪稱是隱藏版的神祕美味,即便位置不顯眼,每天仍有死忠的拉麵迷朝聖。
報導╱孫守萱 攝影╱張世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曾經獲得東京拉麵大賞冠軍的ラーメン凪(Nagi)豚骨拉麵,在日本頗有名氣。由赫士盟集團引進台灣後,標榜口味與日本一樣道地。我頗好奇重鹹的日本風味,台灣消費者真的買單嗎?仁愛店店長梁晉綸則表示,Nagi採客製化的的點菜方式,菜單中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選擇湯頭的濃淡、麵條的款式、軟硬度,叉燒的件數與配料等。如此一來,可兼顧喜愛日本正宗口味與台式口味的客人。

仁愛店店長梁晉綸對店內要求十分嚴格。用餐環境帶有日式風情,不過店址隱密,需費神找找。

我試了Nagi經典代表豚王,以豬大骨、豬頭皮以及特定比例的辛香料熬製20個小時,熬出醇白的濃郁湯頭,如果你喜歡濃厚的口感,點餐時可選擇多加些香料油,店長說:「香料油是以豬背脂製成,也是湯頭特別香濃的原因。」
麵條也是決定拉麵好吃的關鍵,九州博多派系的麵條形狀較細,店長說:「Nagi的麵條採用日本進口的麵粉,揉麵時加入過濾兩次的軟水,並控制麵條的含水量,以保持香氣。」我嘗了一口,麵條帶著韌性,十分彈牙,還吸附了香濃湯汁。


翠王拉麵 230元
以青醬義大利麵為發想,入口帶有羅勒與起司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店址隱密 尋找費神

拉麵中的叉燒肉可選豬肩肉與豬腩肉2種,我選了豬肩肉,以日本酒、醬油醃漬烹煮,切成大塊薄片,口感香嫩帶著豬肉香氣,又多汁。
我還試了黑王拉麵,湯底與豚王相同,多了海鮮的香氣,以及用墨魚汁、黑芝麻、豬絞肉製成的肉球。嘗的時候,將肉球攪拌均勻、拌上蔥酥,風味更佳。
翠王拉麵結合了義大利麵與拉麵的創意延伸,湯頭以豬骨為基底,另加入以新鮮羅勒、橄欖油以及大量蔬菜調製,品嘗時會灑上大量起司粉,彷彿就像在品嘗青醬義大利麵和日式拉麵的綜合體,令人印象深刻。
要提醒的是,餐廳藏身在辦公大樓內部,從外部看不到招牌,隱藏版的店址,想要來吃麵嘗鮮的客人可得費神找一找。


黑王拉麵 230元
湯底加入墨魚汁,嘗得到海鮮香氣。
赤王拉麵 230元
湯底加入辣油、大蒜,帶著微微的辣度溫而不嗆。
元氣王 260元(浮動價格)
嘗得到咖哩的馨香和辣味噌的鹹香,風味迷人。


260元(浮動價格)

【其他推薦】蒜王拉麵 蒜香濃郁

為了讓客人有新鮮感,這裡也推出每周限定的風味拉麵,這碗蒜王拉麵推薦給熱愛蒜香的客人。豚王的湯頭加入蒜油、蒜片、炸蒜酥,最後在灑上蒜泥,滿滿的蒜香,讓人欲罷不能。



60元

叉燒飯 噴香肉嫩

日本人在吃拉麵時,習慣再配一碗飯,因此套別在店裡設計了叉燒飯。這裡的叉燒選用肥嫩的五花肉,用薑、日本醬油、清酒、味醂以及糖醃漬、燉煮,切碎後鋪在白飯上,灑上大量的青蔥,鹹香夠味,嘗來過癮。



120元

拳餃子 外酥嫩香

拳餃子其實就是煎包,內餡是以豬絞肉、韭菜、薑、胡蘿蔔製成,煎到外皮呈現金黃。皮酥、肉香,再淋上特製醬油,十分夠味。



【美味路標】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9號
(02)2775-4688
周日~周四11:30~22:30
周五~周六11:30~23:00
無休 V、M
太平洋SOGO有地下停車場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輕烹調好菜 香爽惹味
27 Jun 07:00 AM

白蟲草蘋果沙拉180元
蘋果丁爽脆,加上軟甜蜜蘋果及和風醬頗可口。

邁入第24年的台南担仔麵,每季都會推出新菜,今夏選用養生食材為主題,不管是涼菜系的沙拉,還是雞腿飯、龍膽麵線,嘗來都很爽口,其中多道中西合璧的創意菜,更教我驚豔不已。
報導╱廖玉如 攝影╱黃瓊宏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副主廚周銘華擅長海鮮料理。

台南担仔麵以活海鮮出名,但近幾年已融合西餐、和食技法,像常見的蘋果沙拉,以中藥材白蟲草搭配蘋果、白酒蜜蘋果與和風醬汁,滋味爽口。
青花貝露蒸龍蝦一入口就讓我眼睛亮起來,以蝦與貝磨成粉熬製的湯汁及加了青花菜跟雞高湯的蒸蛋,教我是愛不釋口。湯汁鮮中帶甜,蒸蛋滑嫩中洋溢著花椰菜清香,風采壓過龍蝦。
頂級餐廳必備的燕窩,在這兒也有新吃法。搭配茶香鮮明的烏龍茶、以及以香草莢蜜煮的脆蘋果及香草冰淇淋,味蕾層次變化豐富。


售價不斐 甜度略高

只不過冰淇淋給得有點太多,雖然沒有蓋過茶的香氣,但是甜度偏高了些,而且一碗要價不斐。
黑鑽蒜頭養生雞湯加黑蒜頭跟高湯熬煮,喝來有蒜頭經發酵釋出的天然酸甜味,絲毫不辛嗆,香氣反而加倍。
另一款一品先知櫻桃鴨,則選飼養28天的宜蘭三星櫻桃鴨,再採廣式烤鴨的方法爐烤。塗過麥芽糖醋水的鴨皮薄脆、油亮,皮下脂肪豐腴,吃來軟嫩多汁。

一品先知櫻桃鴨980元
連皮帶肉大口嘗,脆香油潤且多汁。
日本麥麩佐煎干貝380元
干貝軟嫩度剛剛好,麥麩水嫩。

珍饈茗茶官燕窩600元
烏龍茶跟香草的氣味很鮮明,爽口但偏甜。
青花貝露蒸龍蝦680元
湯與蒸蛋是最大亮點,味道不輸龍蝦。
黑鑽蒜頭養生雞湯280元
雞湯盈滿黑蒜頭酸甜味,雞肉也很軟嫩。


480元/5人份

【特色菜餚】有機麻油雞腿飯 氣味飄香

以七股有機麻油搭台梗9號米跟放山土雞,麻油香氣濃郁,米飯較軟,帶著枸杞甜度。雞肉充滿麻油跟老薑香氣。



380元

鮮蚵龍膽麵線 鮮美細嫩

同樣以七股有機麻油提味,龍膽石斑魚表皮酥香,肉質厚實軟嫩,而蚵仔肥嫩可口。



120元

紅棗桂圓黑木耳露 香甜滑溜

新鮮黑木耳與桂圓經過6小時燉煮至膠質完全釋出,滑溜中除有龍眼乾的香甜味外,還有黑糖香、紅棗甜及淡淡老薑味。



2680元

處女蟳頂品養胃粥 蟹味香濃

煮得頗糜稠,入口便能感受到濃濃的蟹味,關鍵就在加了以蒜頭爆炒過的蟹膏熬煮,並放2隻處女蟳,鮮香惹味。



【美味路標】

台中市大墩路676號
(04)2320-8899 11:30~22:00
無休 V、M、J、AE
附免費停車場 需加10%服務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夏季限定 蜜餞蓮子 烹好菜
27 Jun 07:00 AM

糖醋蜜餞焗蝦球260元
加了蜜餞,蝦球甘酸不膩口。
(珍珠坊)

夏季就要吃得清爽不油膩,高雄福華飯店旗下的珍珠坊與江南春,即日起至8月底推出多道夏季限定菜色,運用了台灣在地蜜餞、蓮子、水果入菜,道道鮮爽酸甘開胃。
報導╱葉盛耀 攝影╱李友欽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高雄福華針對夏天推出「仲夏夜主廚推薦料理」活動,飯店行政主廚楊政霖說:「這次挑選多種夏季食材,除了當季水果,還有台灣蓮子與蜜餞,蜜餞味道酸酸甜甜可幫助開胃。」
像是珍珠坊推出的糖醋蜜餞焗蝦球,運用了洛神花乾、李仔鹹、蜜金棗,珍珠坊主廚楊得志說:「蜜餞要先蒸透,盤底的湯汁也不能浪費。」將湯汁與蜜餞果肉和糖、醋等,以及裹粉炸熟的蝦球燴炒,搭配酥香鍋巴,吃來酸、甘、甜,即便蝦球是炸過的,也沒有油膩感,這道菜與鳳梨蝦球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感覺更爽口。

飯店行政主廚楊政霖(中)與珍珠坊主廚楊得志(右)、江南春主廚陳振益(左)聯手推新菜。珍珠坊餐廳裝潢雅致,窗邊座位採光佳。

蔬果起司馬卡龍180元
蔬果夾入起司,帶著清爽果酸與香氣。(珍珠坊)

楊得志說:「夏天的菜色應該要色彩繽紛,視覺效果誘發食欲。」蔬果起司馬卡龍就是以南瓜、奇異果、香瓜、綠竹筍、紫地瓜等蔬菜水果,夾入起司,看似唐突,但概念與義大利經典開胃菜番茄起司(Caprse)雷同,吃起來酸香爽俐。
雙色蓮子涼糕賣相也佳,偏白色的是以蓮子做成的涼凍;透明帶點紫色的則以紫山藥製成,吃來香甜冰涼很爽口。


季節菜色 供應至8月

也有夏天適合喝的湯品,以雞高湯做底,放雞肉、牛蒡烹煮,裡頭還有蓮子、蓮花、蓮藕,風味甘醇清香有層次,即便是熱湯,卻沒有燥熱感。
提醒夏季菜色僅賣到8月底,9月還想來吃,就只能跟師傅撒嬌看願不願意幫你做了。

夏蓮養生雞件鍋280元
裡頭有蓮花、蓮子與蓮藕,湯頭清甘。(珍珠坊)
百合蓮子炒牛肉280元
蓮子軟綿、百合夠脆,還有香嫩的牛肉。(珍珠坊)
雙色蓮子涼糕65元/3塊
分別以蓮子、紫色山藥做成,冰涼沁口。(珍珠坊)


銀芽炒蜇皮 280元(江南春)

【江浙風味】江南春 酸甜開脾胃

江南春的新菜也以酸甜口味居多,像是山藥麵線,淋了話梅、麥芽糖、冰糖、醋等調成的梅汁,吃起來很滑口。
銀芽炒蜇皮則頗費工,江南春主廚陳振益說:「蜇皮要先燙熟才沖水,去掉腥味保留鮮味。」搭配銀芽、青椒、辣椒絲等大火爆炒,嚼感十足。
橙汁鮮魚片則是使用青衣魚,裹粉炸熟後,加柳橙汁、檸檬汁、糖、醋等,趁熱品嘗,酥嫩好吃。子薑炒牛柳用的是薑芽,以醬油、糖等調味,鹹中帶甜很下飯。


梅汁山藥麵線 280元(江南春)橙汁鮮魚片 320元(江南春)子薑炒牛柳 340元(江南春)

【美味路標】

高雄市七賢一路311號(珍珠坊M3樓、江南春6樓)
•珍珠坊(07)236-2323轉4401
•江南春(07)236-2323轉4601
11:30~14:00、17:30~21:00
V、M、J、AE 無休 附設收費停車場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