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國宣】


  美味小吃是全台灣各地共通的特色,不論在城市或是在市郊都會衍生出當地最代表性的地方小吃,在高雄市陽明路與義華路的交叉路口,一間經常香溢四處的黑人當歸便是間十分受到歡迎的小吃店。

 


  它傳承自高縣旗山在地老字號的當歸鴨麵線,如此黃金味美伴隨許多人一同成長的,儘管在市區的黑人當歸不似高縣旗山歷史那麼悠久,但自1993開店至今,它也獲得來自各界的肯定與信任。

 


  精選的鴨子讓鴨肉結實卻不過硬,湯頭在漢方調配下,順喉清甜,飲來十足過癮,點上一碗鴨片飯是最基本的,但您肯定會忍不住想要再來碗當歸湯,或是嚐些鴨血和小菜,這是台灣古早味特有的飲食文化,至今仍然深植在普羅大眾的飲食經驗中,鮮明地表現出台灣特有的小吃飲食。

 


  雖然只是小吃文化,但黑人當歸卻秉持著不變的製作用心,無論是鴨子的肉質、湯頭的風味,數十年來仍然堅持老一輩所堅持給予的教導,也因為如此,老饕客才會對於這樣古早味念念不忘,如果您沒有機會到旗山去,在高雄市區也同樣可以嚐到這間由女兒洪小姐所開設的黑人當歸,美食同樣好吃,還多了一份古早人的親切互動,歡迎您來店親身感受,找回那一份純樸實在的經典美味。(攝影/張國宣)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