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入選公布,這次共有12部影片入選,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作品,都是在國際影展上展露光芒的明日之星,實力不容小覷。其中,台灣導演鄭有傑的《陽陽》與鍾孟宏的《停車》代表台灣入選,面對各國強敵壓境,台灣導演坦承心理的壓力可不小!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向來被認為是培育一流導演的重要競賽,例如鈕承澤、魏德聖等人都曾入選。今年入選影片版圖擴及德、英、澳洲、韓、日、瑞士、智利、保加利亞、阿根廷等國,其中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的《屈辱》,是資深演員史提夫.雅各斯擔任導演的第2部作品,邀請到曾經演過《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的知名演員約翰‧馬可維奇擔綱演出,探討南非種族隔離政策下的白人黑人相處問題,是相當被看好的一部影片。


而入選影片中有3部來自南美洲,是前幾屆所未見的情況,像是來自智利的《女僕》、墨西哥去年贏得廬卡諾影展金豹獎的《我的寂寞花園》和阿根廷的《火蜥蜴》等,其中《火蜥蜴》是一部帶有自傳性色彩的影片,火蜥蜴是一種南美洲特有的蜥蜴,生命力非常強,即便被砍斷手腳都還是會長出來,就像片中與媽媽一起流浪,在不同的嬉皮公社長大的小男孩,如何保護媽媽不受欺負,跌跌撞撞學習長大,像火蜥蜴一樣強韌不被打倒,是成長的重要課題!


南韓A咖演員梁益俊根據親身經驗自編自導自演的《窒息暴戾》,130分鐘的暴力與髒話,震撼宛如韓國版《殘酷大街》,獲得2009鹿特丹影展金虎獎;新生代日本導演内藤隆嗣妙趣橫生的《不灯港》,展現新生代導演對日本社會特有的觀察與Kuso幽默,更獲得日本獨立製片獎PIA影展首獎,保證讓觀眾笑破肚皮。


這些國際青年導演們將角逐最佳影片獎60萬、評審團特別獎30萬以及觀眾票選獎的肯定,並且將在6月份來台灣訪問,屆時將在鄭有傑的帶領下,到台北參觀、尋訪未來拍片地點,同時也將品嘗聞名的台灣小吃,尤其傳說中的臭豆腐,很多導演都表示想嘗嘗是甚麼味道!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