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報導】就在今晚九點七分,第八屆世界運動會在高雄由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宣布揭開序幕,開幕典禮將從六點半迎賓秀的創意宋江陣、樂旗、野台開唱開始,七點半正式表演由世紀兒童合唱團的「快樂頌」展開,主秀「福爾摩沙」、「萬民祈福」、「活力高雄」,將展現台灣的歷史、山水、原住民、傳統文化及現代都市的富麗台灣。


馬總統在世運會宣布正式展開,但將依慣例不會致詞,開幕典禮致詞的只有世運總會會長朗法契、高雄市長陳菊以籌備會主席及地主市長身分致詞,以及代表國際奧會的日本籍國際奧會副主席豬谷千春以貴賓身分致詞。


17日起,世運會將展開26種運動競賽及5種邀請賽,這是台灣首度舉辦世界性大型運動賽會,有來自世界105個國家近五千名隊職員參賽。競賽運動除了國人較熟悉的體操">韻律體操、運動舞蹈、橄欖球、壘球、空手道、相撲、撞球、保齡球等,有許多運動在台灣很少見,像是滾球、定向越野、特技體操、浮士德球、原野射箭、蹼泳等,都值得到場見識。


據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評估表示,我國參賽成績總目標為金牌數超越上屆的2金2銀2銅,總排名順利進入前8強;預估可以奪金運動包括撞球(花式)、健力、滑輪溜冰(競速)、拔河(室內女子520kg),可奪牌運動包括合球、柔術、水上救生、運動攀登、空手道、健美、相撲。


耗資數億準備的開幕典禮表演,晚上七點半展開,將展現中西合璧的節目,並透過電視、網路、MOD等管道,向全世界播送,讓世界看見台灣。演出的有黃小琥、西卿、荒山亮、新象劇團、霹靂布袋戲、薪傳打擊樂團等團體,及南部、東部學校、原住民表演團體等將近一個小時的精彩節目。


今晚開幕典禮,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劉兆玄、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都將出席,不分藍綠黨派一致挺高雄世運會。


世運會舉辦的同時,高雄市也同步進行「高雄世運博覽會」,15日起每天在高雄的「光榮碼頭」和「真愛碼頭」舉行各種表演,從熱門歌舞到民俗技藝,從台灣本土天團五月天到韓國天團T-Max俊等。光榮碼頭還有南台灣超過100攤的知名市集美食搬到現場,有道地的台灣味、各式小吃,讓世界各國來賓品嚐台灣吃的文化。每晚9點(開幕式當晚除外)都會施放由杜拜引進的海上高空煙火秀,更是不能錯過。


由於高雄世運籌備會與世界運動會總會的默契,馬總統出席開幕典禮及宣布世運會正式展開,中國代表團將可能不會出席開幕式。到昨晚為止,甚至尚未看到中國各運動代表隊報到,可能會避過開幕式之後,低調參加各種運動比賽。


為了高雄世運會,中央和地方政府投入經費超過一百億元台幣,興建深具代表性的世運主場館成為高雄新地標,並且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採取綠建築概念。高雄市也大力改善臨近空氣污染和交通建設,美化市區環境,展開雙手迎接各國貴賓。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