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一招」延長空氣清淨機的壽命 「森呼吸」沒問題! 29 Jul 05:17 PM ▲定期更換原廠濾心及濾網,不但對人體健康有幫助,也是對機器的愛護及保養,一舉數得。(圖/Honeywell 提供) 消費中心/採訪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人重視PM2.5對人體的傷害,空污也成為無形的「健康殺手」,而

「一招」延長空氣清淨機的壽命 「森呼吸」沒問題!
29 Jul 05:17 PM

▲定期更換原廠濾心及濾網,不但對人體健康有幫助,也是對機器的愛護及保養,一舉數得。(圖/Honeywell 提供)

消費中心/採訪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人重視PM2.5對人體的傷害,空污也成為無形的「健康殺手」,而PM2.5上升,不但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癌致死率,亦增加肺腺癌的機會;尤其,民眾超過一半的時間待在家裡,且台灣氣候溫暖潮濕,灰塵跟懸浮微粒的發生率提高,容易造成過敏,因此,近幾年空氣清淨機的銷量雖提高,消費者卻忽略定期更換濾網、濾心,根據美國環保署指出,室內髒空氣比室外多2~5倍。

對時常「紫爆」的台灣來說,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著實不易。即使人不在戶外,懸浮微粒仍可透過門縫、開啟的窗戶,進入室內,尤其,炎熱的夏天,無論上班、回家,長期待在密閉空調的環境裡,若沒有定期更換濾網、濾心,而空調的循環特性,一樣危及人體健康!

據報導指出,「密閉空間的PM2.5濃度,可是一般開放空間的2~5倍!」該如何降低PM2.5的威脅,首先要建立一個觀念,在家使用空氣清淨機,也要注意「定期更換濾網、濾心」,就像我們在夏天開冷氣前,也會拆掉濾網、定期清洗(或更換),這些好習慣的養成,就能維持空氣清淨機「過濾髒空氣」的效能。

調查顯示,一般消費者買空氣清淨機回家後,普遍沒有定期更換濾網、濾心的概念。《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訪問空氣清淨機的業者Honeywell,表示「最好按照產品建議,定期更換『原廠的濾網、濾心』,以確保機器的效能。」

業者表示:「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濾心只是把灰塵、細菌擋下來,在長期使用下,會累積一定的髒污,所以濾網一定要定期更換。」而空氣中的PM2.5會傷害肺功能,空氣清淨機在擋下「無形的殺手」前,消費者要養成一個觀念,定期更換耗材,新的濾網、濾心,既能維持過濾髒空氣的效能,也降低機器的耗損率。

業者也進一步說明,定期更換原廠濾心及濾網,不但對人體健康有幫助,也是對機器的愛護及保養,一舉數得,建議購買「原廠」耗材,以保證機器壽命及安全,也呼籲,戶外有PM2.5的威脅,至少回到家能「安心呼吸」,健康不能等!

Let's block ads! (Why?)

古早滷肉玩混搭風 焗烤蛋.義式巧巴達創意上桌
29 Jul 04:42 PM

▲台灣常見的滷肉汁,也能中西合併,變化出新菜色。(採訪撰稿/記者楊文馨;攝影剪輯/記者洪綱攝)

記者楊文馨/綜合報導

台式滷肉飯飄香數甲子,儼然已是台灣小吃的指標,想讓美味多元化,台北一家咖啡店店長,巧妙將滷肉拌入義式巧巴達麵包裡,搭配番茄、生菜與起司,做成口感新奇的三明治,還發揮創意將滷肉送進烤箱焗烤,大走混搭風。

▲店長私房菜,正港台灣味混搭歐式風,打造獨特新口感。(圖/記者洪綱攝)

首度挑戰滷肉創意料理,沐樂咖啡廳店長沈明威,化身成料理魔術師,短短一小時內,變出兩種混搭吃法,製作過程不藏私大方公開,做法如下:

「起司滷香焗烤蛋」(以下簡稱「滷香焗烤蛋」):將杏鮑菇、豆干洗淨切片倒入鍋中,加入義美滷肉湯汁拌煮至少五分鐘,接著分裝倒入器皿,均勻撒上起司絲、打進一顆雞蛋,送進烤箱約8到10分鐘,擺上番茄、沙拉裝飾美味上桌。


▲創新料理超級省,成小資族首選。一人份所需食材:起司20克(市價約20元)、杏鮑菇3分之1條(60-80元)、豆干半塊(約2元)、義美古早味滷肉凍12分之1 包(約9元)。(圖/記者洪綱攝)

 

▲滷蛋、滷肉汁夾進內餡,混入起司與番茄,玩出新美味。(圖/記者洪綱攝)

「中式滷香巧巴達三明治」(以下簡稱「滷香巧巴達」):將義式巧巴達麵包,從中間橫剖切開成上下兩塊,底層依序放入滷肉汁、雞蛋、豆干與番茄,撒上起司、淋上蜂蜜芥末醬,蓋上另一層麵包,即完成這道創意料理。

店長沈明威強調,一包滷肉凍可製成12人份料理,換算下來,滷香焗烤蛋一人份價格約為30元,滷香巧巴達每份約50元內,加上製程半小時內搞定,適合宅食族與小資族嚐鮮挑戰。



▲美味一口接一口,混搭料理研發省錢妙招,還能賺獎金。(圖/記者洪綱攝)

鼓勵民眾在家簡單做料理,義美食品推出第一屆創意宅食競賽,參賽者需以義美食品「古早味滷肉凍」入菜,做出完整套餐,主食限定是飯或麵,宅食料理可自行發揮,以水果、麵包或蔬菜入菜,再搭配滷肉凍,作法不受限,僅規定每道料理預算,需控制在台幣500元內。通過三階段評選,有機會獲得首獎五萬元,入圍複賽每人可獲3千元獎金,網路人氣獎同步開放25名,每人2千元獎金,相關活動辦法請參考http://www.imeifoods.com.tw/cuisine/award.aspx義美官方網站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