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8月8日並沒有帶給太多人快樂,反而因為莫拉克颱風的來襲,造成南台灣慘重的災情,目前全台灣都正在進行搶救受災嚴重的村落,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正是大家全力支持救災的時刻,所以社團法人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的會員們放下了手邊所有的工作,全力籌辦一次愛心關懷活動,期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共同展現新竹市民的愛心。


  急難台灣同舟賑災—莫拉克水災賑災關懷活動將於8月22日上午10:00~16:00在新竹市立體育館(新竹市公園路295號)舉辦,活動的項目有捐款:滴水成川,聚沙成塔,款項不拘,統籌捐予新竹市政府救災專戶;成衣特賣會:由協會邀集國內知名成衣廠商贊助萬件新品成衣舉辦特賣會;社團特賣會:由各社團自行募集各類商品特賣;美食特賣會:現場品嚐新竹美食小吃。活動現場由新竹市政府救災專戶派員收取現金,並開立收據,各協辦單位也以各單位名義捐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設立在新竹市政府中廊的救災聯合服務中心,為了方便民眾捐款或贈送物資到南部災區縣市,星期假日照常提供服務。新竹市府社會處表示,新竹市政府與高雄旗山國中前進指揮所連絡的結果,目前急需老人柺杖、小孩拖鞋、工程用頭盔、圓鍬、掃帚、清潔工具、蠟燭、延長線、電源線、推車、口罩、水管、麵粉、鹽、油、臉盒、女用內衣等物。至於礦泉水、棉被、衣物等,則暫時不缺。


  在例假日新竹市政府中廊陸陸續續有捐款及贈送物資的人車停留之外,還有十餘位透過網路互相邀約到現場擔任義工的青年朋友,協助搬運物資。而東門圓環旁的捐血車前,也站著一排排等待捐血助人的民眾,著實讓人感受到新竹市民的愛心與關懷。新竹市政府財政處長李世珍表示,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警局在貝殼公園舉行的送愛心到災區溫暖安全家園晚會活動,一個晚上就募到三百一十五萬餘元的救災款項,再加上「八八水災新竹市政府賑災專戶」開設累計至今的金額,很有可能在近期打破千萬元大關。(攝影/蔡聰挺)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