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藝協會巡歐 台灣美食出擊

更新日期:2010/11/14 05:58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3日專電)「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由行政總廚徐文斌率團,計畫下月初巡迴歐洲獻藝,要讓歐洲友人飽嚐視覺與味覺都滿足的台灣美食豐富饗宴。

 

來自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研製的酒釀桂圓麵包風靡法國,還有葛瑪蘭威士忌更是名震全歐,靠著美味麵包與醇郁佳釀,台灣品牌成功打入歐洲精緻美食的市場。

 

不過台灣美食豐富多元,除了美酒與風味口感俱佳的糕點之外,還有更多的特色與好滋味值得推薦讓國際友人品嚐。

 

六位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的頂級大廚,今年初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廚藝競賽奪得11面金牌,他們計畫下月初由徐文斌率隊赴歐巡迴獻藝,目標就是要讓歐洲友人對台灣美食不吃會想念,吃了會懷念。

 

他們將分別在12月8、9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Marriot與希爾頓飯店料理台灣佳餚,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表示,抓住他的胃就抓住他的心,深信愛上台灣美食的國際友人,一定會起心動念想親自到台灣走走看看。

 

據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發佈的新聞稿,近年來台灣美食逐漸打響了名號,調查顯示,5成8的外籍人士到台灣一遊,皆為了美食而來。

 

此外,同屬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的成員吳松濂、楊淳雅與魏仕杰,將於17日赴盧森堡參加「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

 

這項世界級的廚藝競賽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邁入第九屆,目前已有來自48國共千餘位選手報名,台灣的吳松濂曾是駐美代表處「雙橡園」的主廚,楊淳雅與魏仕杰也是一時之選,他們將盡全力爭取佳績,讓台灣美食再次揚威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