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的燒餅! 鐵板厚一公分 美味關鍵

逢甲夜市是中部小吃美食的「一級戰區」,很多創意小吃都源自這邊,最近很火紅的,就是石頭燒餅,外表像是紅豆餅餅皮,但裡頭包的是西餐常用的美生菜,這個燒餅特別的地方就在,用的是「一公分」厚的弧形鐵板烤的,因為麵皮受熱均勻,烤起來非常香。

將麵粉糊倒入鐵板,過了一、二分鐘,變成金黃色,老闆將配料鋪在上頭,最後淋上美乃滋,捲起來後就能直接品嚐,外表看起來跟可麗餅有點類似,但老闆說,這裡頭包的可不是高麗菜,而是西餐常使用的美生菜,口感又脆又甜,才剛開門,就有顧客排隊購買,顧客:「料很實在很飽滿,可以吃到七種的口味,還可以當正餐吃。」

裡頭包的配料多達七種,除了美生菜、火腿、起司,還有玉米、肉鬆、鮪魚和海苔粉,搭配的餅皮要好吃,靠的是特製的圓弧鐵板,厚度一公分,麵皮因此受熱均勻,將餅皮皮翻面,看起來也很像加大版的紅豆餅皮,業者彭先生:「以前這個鍋子是用石頭材質去做的,所以叫石頭餅,後來改良成鐵的。」

業者說,長輩用的是石頭加熱,餅皮比較大,常常烤不熟,現在用鐵板,可是延襲古老的進階版,業者彭先生:「鐵板上是不沾油的,不用抹油,不用其他,煎下去都很健康。」美食竸爭激烈,地點又是逢甲夜市,業者私下表明,現在顧客口味愈來愈挑,只能多點創意,研發新口味,否則就算做得再好吃,到最後也可能遭市場淘汰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