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HIGH翻 城市翻轉接軌國際 21 Dec 10:05 AM 圖、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一個成功的主題活動,就如同品牌行銷一般,點亮了一座城市的形象,帶動觀光人潮與經濟效益!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邁入第5年,不但曾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浪漫的耶誕景點」、天下今年9月調查為新北市最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HIGH翻 城市翻轉接軌國際
21 Dec 10:05 AM

圖、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一個成功的主題活動,就如同品牌行銷一般,點亮了一座城市的形象,帶動觀光人潮與經濟效益!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邁入第5年,不但曾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浪漫的耶誕景點」、天下今年9月調查為新北市最多的活動打卡點,近日也被選為僅次於東京迪士尼「最超乎想像的3D光雕秀」,是臺灣與國際接軌的品牌活動,吸引大量國內外觀光人潮,去年就創造有24億元的龐大商機較4年前大幅成長高達12倍!

耶誕巨星派對 星光閃耀全台
耶誕節前最後一個周末假期,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舉辦2015耶誕巨星派對,連續2晚的演唱會,除了黃子佼、號角翔起輪番主持外,更有田馥甄、羅志祥、畢書盡、蕭敬騰等大咖歌手接力開唱。兩天活動現場盛況空前熱鬧非凡,活動開始前民眾就已擠爆新北市民廣場,市民HIGH翻整個耶誕派對。昨(12/20)晚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也與主持人浩角翔起、實力派女神朱俐靜,帶領現場民眾一起倒數點亮全國最高且最具國際級的光雕耶誕樹,為演唱會再掀熱潮。最後由搖滾王子蕭敬騰帶領現場民眾極盡嘶吼,為連續兩晚的耶誕巨星派對完美落幕。

藝人黃子佼表示,歡樂耶誕城年年都給大家驚喜,今年主燈秀找來澳洲跨國際團隊打造,而且是全球唯一的,活動人潮很多,新北耶誕派對感覺很溫暖,是華人世界的驕傲。藝人羅志祥稱讚,新北歡樂耶誕活動很成功,很溫暖,他幾乎年年都來。藝人浩角翔起也說,新北市民真的很幸福,這裡可以提早感受熱鬧的耶誕氣氛,不只年輕朋友,也非常適合親子遊玩。

翻轉城市 行銷品牌 節慶助攻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指出,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每年結合在地特色元素及國際創意和音樂科技,把新板特區著名地標「竹筍」變身為全國最高的耶誕樹,再結合週邊商圈節慶氛圍、週邊街道燈飾布置及可愛造型的卡通人物裝置,廣場變身為大型戶外免費遊樂園,還有大型熱鬧的踩街活動及巨星耶誕演唱會活動,構成濃濃的耶誕歡樂氣氛;今年更與澳洲團隊聯手打造全球唯一360度國際級光雕投影秀,吸引許多外國媒體如歐新社、路透社、日本、香港旅遊雜誌來訪報導,認為新北市的耶誕城活動很科技、很熱鬧,成為國際亮點都會。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歡樂耶誕城帶動整體城市蛻變,從一開始創新、歡樂的元素,再到國際、時尚的氛圍,點亮了新北市的形象,讓新北市民擁有身為城市一份子的光榮感與認同感,也增添家人、朋友、情侶共遊的溫暖回憶。

元旦加碼《耶誕歷險記》,精彩遊樂設施及活動再延續
深受大家喜愛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以3D立體光雕投影打造絢麗主燈,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前來朝聖。而活動也熱鬧非凡,周四(12/24)市民廣場前還有嘉年華園遊會與知名藝人表演獻唱,陪大家度過幸福溫馨的平安夜。此外為迎接2016年,元旦3天連假已經有不少人規劃旅遊行程,新北市政府在連假期間,為耶誕城展期加碼精彩活動,以《耶誕歷險記》設置許多冒險闖關遊戲活動,另新增兩座遊樂設施咖啡杯與小火車,等待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華麗冒險,要歡樂溫暖陪伴度過精彩的元旦假期。

「2015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網站: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美忍者/穿不好就會暴露年齡!過時該淘汰的穿搭單品
21 Dec 10:00 AM

圖、文/美忍者

16008735_s

會讓大人女子看起來很有事的NG穿著打扮,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類。一種是過於執著於想要修飾體型的裝扮。另外一種則是,應該是有想要追求過流行但是會令人感覺好像看到古代化石的穿著。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遮掩體型」和「古代化石」NG造型的各兩種穿搭單品。

■遮掩體型的2項NG單品

(1)長版罩衫

長版罩衫因為能遮住鬆弛的腰圍和臀部所以穿起來很輕鬆對吧。但是請等一下! 穿起來會看起來像歐巴桑的話,就算遮住體型也沒有什麼意義對吧?

而且在世間都在流行短版上衣的時候,穿上長版上衣加上褲子的造型,根本就像是在對大家宣告「我下半身可是個胖子喔ー!」。今年就要將上衣「塞進」下半身之中才對喔!

但是還是會覺得很在意腰圍或是臀部的人,只要披上長版的背心,不但能夠修飾下半身還能讓妳一口氣變時尚。

(2)鉛筆裙

在時尚雜誌中常常會說,及膝的A字裙可以修飾令人在意的臀部這樣的話對吧。但是,妳有沒有曾經「如果屁股很大腿也很粗的話該要怎麼辦呢!?」這樣覺得過呢? 為了想要藏住大屁股和粗腿,所以幾乎每天都穿上及踝長裙的人要特別注意。妳這樣穿是為了想要藏住體型的意圖可說是一目了然。

在穿上及踝連身洋裝或是長裙時,就要使用能夠強調出I字線條的配件,來製造出自然不造作的感覺吧。

那麼,接下來要說的就是「古代化石」的2單品。

■這是古代的化石嗎……? 2大NG單品

(1)緊身洋裝

時尚潮流據說是20年會輪一次,80年代到90年代之間所流行趨勢現在也正在復活之中。像是氣球裙、高筒CONVERSE、橫條紋T恤、二色區塊(twoblock)等等這些都是。

這個秋天也有出現一些貼身洋裝會流行的徵兆,但是和橫條紋T恤不同,貼身洋裝所散發出的年代感真的是太強烈了! 四十幾歲或是五十幾歲的人如果穿上和年輕女生相同東西的話,就可能會讓人覺得「那個人好像還活在十幾年前」而被認定為歐巴桑。

(2)將POLO衫的領子立起

說到過氣打扮第一名就會讓人聯想到POLO衫。POLO衫到現在都是很時尚的單品唷! 但是,四十歲或是五十歲的人會把領子立起來穿……真的很有事。穿POLO衫時搭配上流行的軟氈帽、或是不把領子立起來而讓領口敞開露出鎖骨來展現出風韻。

如果一直只想到要如何修飾體型的話每天也不會過得開心。就用意識到潮流的穿搭造型來讓自己變成自然輕鬆的成熟淑女吧!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950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RAPAQ/回到大地的初心 手工以土成器
21 Dec 10:00 AM

▲白磁碟壓紋精緻,薄如白紙。

圖、文/RAPAQ POINT

天地混沌之初,人類就懂得利用最原始素材,以手工方式製作器皿,接著開始利用壓紋讓器皿顯獨特而美麗,這質樸純真的天然器物,就是所謂的「土器」。設計師王宥晟從平面設計開始尋找感動,他試著以土成器,找回與天地間深刻的連結。淬鍊過後的失敗,在一只白瓷出窯爐後,讓他找到了初心。

因循著內在最真實的渴望,設計師王宥晟想著利用土地慷慨,來為自己的設計增添生命力,儘管製作過程耗時不易,但手工製作的器皿獨一無二,不論形狀、大小或是壓紋都不盡相同,也正顯示了上帝造物的奇妙與獨特。「土器」裡的每個器皿,都散發著別具一格的樸實、淳厚味道,看似簡約的線條,卻有著高雅氣質。如同王宥晟所說的,他想要呈現大地滋養身心,回到最初的那股恆久的生命力。

▲王宥晟希望藉由自己的設計,讓人們找回對於器皿的初心。

Q:怎麼會開始投入這份產業?
A:原本做的其實是平面設計,但覺得在電腦上畫圖有點虛幻,總想著要找回人、大地與自然間的連結,所以就想到了「泥巴」。因為它可以直接用手製作,然後快速塑形,瓷土就是泥土的一種。剛開始創作的時候失敗率很高,掌握不到瓷土的特性,還有窯燒過後的變化,經歷過很多次失敗後,直到目前看到的這些才接近理想作品。投入的時候沒有想過成本或是困難的問題,純粹就是一種信念,想要將自己的創意製作出來。

▲土器白瓷罐,不論做為茶器或觀賞用,都顯得落落大方。

Q:創作過程中有那些困難嗎?
A:當初覺得最難的就是因為自己的設計很薄,所以非常容易碎裂,就連在運送到窯場的過程中,幾乎就已經破碎根本無法進爐,改進之後發現窯燒過程也需要很仔細,不論溫度或是製程都要細心照料,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窯場溝通。一開始的成功率大概只有6成,後來有到7、8成,現在已經可以控制在大概8、9成左右了。再來就是壓紋,曾經試著用果皮、蕾絲、麻繩或是其他有紋路的東西去壓印,試了許多之後,才找到了現在這個布紋,讓我覺得質感很特別,而且表現出了「衝突與融合」的美麗。

▲猶如摺紙般的土器作品,顯得清俗秀雅。

Q:您已經投入在這樣的創作上了,對作品在市場上有什麼期待嗎?
A:老實說一開始投入,真的只是單純的理想,也知道有很大的風險,但就是想去嘗試,中間也有想過創意不實用、一般民眾不了解等等的因素,擔心自己的創作過於理想化。但有了成品之後,漸漸的會有期待,的確會希望慢慢地可以被大眾接受,所以在創作時候會有不同的思維。人在每個不同的時期,都會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生活上也不斷在改變,我也在中間不斷的尋找啟示與靈感,但我相信創意的無限可能,所以我也會不斷的努力。

▲苔球陶製盆器,裝盛苔球植物後顯得大方高雅,更適於室內觀賞。

Q:有想過利用不同的材質來表現自己的設計嗎?
A:目前暫時沒有,但人總是不斷的改變,不能很肯定的說不會,可是目前的創作主要以瓷器為主。因為一次機會讓作品和「苔球植物」有了連結,所以信心上有得到鼓舞。而且現在30~45歲左右的女性,相當多人喜歡接觸茶道或花道,這和我現在的創作很媒合。

▲點心盤組,大小各異,也可當茶器使用。

Q:覺得自己在創作過程有什麼很大的變化嗎?像是從以前開始學設計到進入社會,再到現在的過程?
A:這種間變化相當大,學生時代的設計就真的是設計,可以天馬行空不需要有顧慮現實,進入社會後變成了需要在框架下發揮創意,現在又是跳脫社會的期待,從另外一種不束縛的框架下發展,中間的改變跟思維都差很多,作品當然也改變很多。因為在創意市集擺攤過,所以直接面對大眾的評價,這也有相當大的影響,或許可以解釋成是一種「歷練」過程,這對創作來說都是好的。

王宥晟
背景從事平面視覺設計,工作幾年後內心不斷喚起以手工製作器皿的想望,2014年起決定創立自有品牌「土器TuChi 」,找回人、物與大地之間連結的感動。


土器TuChi
Web. www.facebook.com/tuchitw

想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請按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