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麻辣鴛鴦鍋 腦花香滑夠味 21 Jul 07:00 AM 豚骨鴛鴦鍋 350元;腦花 120元 重油鍋麻香味濃,腦花入口即化很入味。 川耗子麻辣火鍋老闆黃聖凱曾在四川成都工作10年,娶得成都美嬌娘馮海燕,憑著馮海燕叔伯輩是麻辣火鍋炒料師傅的背景,兩人回台後開了麻辣火鍋店,從調配香料、打製到炒料、

麻辣鴛鴦鍋 腦花香滑夠味
21 Jul 07:00 AM

豚骨鴛鴦鍋 350元;腦花 120元
重油鍋麻香味濃,腦花入口即化很入味。

川耗子麻辣火鍋老闆黃聖凱曾在四川成都工作10年,娶得成都美嬌娘馮海燕,憑著馮海燕叔伯輩是麻辣火鍋炒料師傅的背景,兩人回台後開了麻辣火鍋店,從調配香料、打製到炒料、熬湯底都一手包辦。
報導╱黃翎翔 攝影╱張世平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川耗子的麻辣鍋除了正常辣度的湯底之外,內行人都知道,若想吃到純正麻辣鮮香,就需點重油鍋。老闆娘馮海燕說:「台灣人吃麻辣火鍋喜歡喝湯,所以鍋底的湯和油比例是8比2,但四川人的湯和油比例卻是2比8,不喝湯。」若客人沒有特別指定,是不會出重油鍋的。
麻辣鍋炒料包含26種以上藥材,打成粉後需炒5至6小時,她說:「炒料使用的牛油是自己煉製的,混合雞油和沙拉油,先下蔥、薑、蒜炸出香氣,才下郫縣豆瓣、二荊條辣椒和雞心椒等炒乾,最後才加藥材,至少燜2天以上。」
聽起來簡單,但細節關乎味道,像花椒需先爆香,撈起炒其他材料,最後又回鍋,藥材也得先炒過,最後再下,以免產生苦味。而辣椒選用2種,是因為二荊條有助配色,雞心辣椒則是辣度來源。
至於高湯,馮海燕說:「豬大骨和雞骨先大火滾煮2小時,再轉小火熬6小時,直到變乳白色。」
馮海燕說:「麻辣鍋講究的是1麻2香3辣,所以我們花椒是選用品質最好的漢源貢椒,青花椒也是家人從四川帶來的。」紅花椒帶柑橘香、麻度明顯,而青花椒則是冶豔的檸檬香麻。

老闆黃聖凱和妻子馮海燕對人很熱情。麻辣火鍋加入各式藥材,除了添香,也能舒緩腸胃不適。四川酥肉 200元
經花椒、薑等醃漬過的豬肉,炸酥後再滷煮,吃來很過癮。

人手不足 假日宜預約

我嘗了鴛鴦鍋,紅湯漂浮著大量雞心椒和青花椒,煮滾後,狂野香氣四散,還涮煮成都人愛吃的腦花,滾煮愈久愈入味,口感始終滑嫩似嫩豆腐。這裡還有獨特的麻辣排骨,沾裹了辣椒和花椒,建議燉煮久一些,風味頗香麻。
這裡的麻辣火鍋可分大、中、小、微辣,但我最推薦菜單上沒有的重油鍋,底蘊濃厚,非常值得一試,但因人手不足,假日客人多,建議先預約。

滷水拼盤 350元
燉煮後,口感紮實且Q。
麻辣排骨 180元
帶著濃烈香辣韻味,滷煮久一些,肉質滑嫩。
酸菜魚 550元
燈籠泡椒和野山椒,搭切碎的泡酸菜和鮸魚,酸辣開胃。


600元

【預約菜色】水煮魚 辣麻夠味

水煮醬汁不加藥材,搭配鮸魚,魚肉滑嫩細緻,帶著爽口的香麻辣度,讓人齒頰生津,吃完魚片可加湯煮成火鍋。另有牛肉口味可選。



280元

椒麻雞 辛麻過癮

四川的椒麻雞是以蔥綠加花椒切剁成醬汁,搭配帶著Q嫩雞皮的雞肉,入口鮮香帶麻,能刺激唾液分泌,略帶微鹹,吃來十分可口。



280元

口水雞 微辣討喜

調味以自煉油辣子、花椒油、蒜、醋、白糖等調製,看似紅豔,其實並不辣,反而是以淡淡的香氣取勝,酸味、蒜辣很明顯,十分討喜。



【美味路標】

新北市中和區德光路9號
(02)8964-6969
平日16:00~00:00
假日11:30~00:00
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周一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極品海陸鍋 好料滿滿 真澎湃
21 Jul 07:00 AM

極品海陸鍋 2380元(雙人)
伊比利豬軟鮮,海鮮鍋鮮美豐富。

台中人一向喜歡吃火鍋,命名很逗趣的灰鴿,選擇在入夏之初開幕,也算是對自己的挑戰,這裡主打的商品是海鮮,店長張欽景說:「蚵仔及蛤仔都是從老闆在彰化王功自家的養殖場供應的。」搭配上波士頓活龍蝦、西班牙伊比利豬等,十分澎湃。
報導╱陳靜萍
攝影╱陳志淵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灰鴿空間不大,但動線頗為流暢,火鍋吃的是湯頭及食材的新鮮度,灰鴿的湯頭有昆布、牛奶及辣味噌3種選擇,原味的昆布鍋,是用整片日本昆片熬煮了2小時,喝來有種淡淡的鮮味,我很喜歡這種原始不加料的滋味。
而牛奶鍋則是在昆布湯底中加入牛奶,辣味噌則是在昆布湯底中加了辣味噌,喝來辣度不低,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各擁愛好者。
若是兩人來用餐,極品海陸鍋是不錯選擇,海鮮盛合包括有大草蝦、天使紅蝦、急凍軟絲、九孔鮑、旭蟹、帆立貝、草蝦、小章魚、蚵仔、鮭魚、花枝、蛤蜊、台灣鯛等多達13種,鮮度及等級都頗佳,加上飼養16個月的西班牙伊比利豬,搭配每隻約500g至600g的波士頓活龍蝦,還有蔬菜盤,把整個桌面堆得滿滿的,份量夠充足。

單人海老盛合鍋 520元
草蝦好彈Q,紅蝦軟滑味美。
單人紅鰷石斑鍋 580元
魚肉有嚼勁且不散,帶著小刺。
單人鮭魚鍋 420元
鮭魚肉鮮不柴,蚵仔肥美。

強調氣氛 燈光偏暗

喜歡吃牛的話可選上品海陸鍋,光是牛肉盤就有無骨牛小排、安格斯黑牛翼板、美國沙朗心、美國板腱等4款牛肉,我選了牛奶鍋底,牛小排涮煮後好像更軟腴了,而沙朗心帶嚼勁,不同的口感滿足了愛吃牛肉的我。
不過比起海鮮及肉盤,灰鴿的菜盤種類就稍微少了些,主要以新鮮蔬菜、菇類為主,看不到丸類、餃類、豆皮等一般市售火鍋料,這裡用餐環境稍嫌昏暗,雖然氣氛不錯,但視力不佳的人挾菜時得張大眼睛了。

上品海陸鍋 1380元(雙人)
牛小排吃來油潤肥腴,沙朗心有嚼勁。
灰鴿的用餐環境簡單舒適,氣氛頗佳。店長張欽景對自家海鮮的水準很有信心。

雪紋松阪豬 280元

【推薦單點】雞腿好嫩 牡犡肥美

除了超值套餐外,灰鴿也提供很多單點的品項可供選擇,海陸鍋吃不夠,我又單點了嫩雞腿,國產雞肉雖然嫩卻不失嚼感,一盤份量也不少,很值得推薦;而自家養殖的蚵仔軟滑鮮美,蛤蜊的個頭則是頗大,單點價格平實,很適合再多一份。


台灣鮮嫩雞腿 120元王功牡犡 80元台灣蛤蜊 80元

【美味路標】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166-72號
(04)2461-1833
11:00~14:30 17:00~23:00
V、M、J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無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定食套餐 12道菜好豐盛
21 Jul 07:00 AM

無骨牛小排 980元午間套餐菜色
選用美國極黑牛的牛小排部位,吃起來柔軟,香氣誘人。

君鴻酒店77樓的皇廷日本料理重新整裝,並改名為「風和里日本料理」,菜色也全面更換,但依舊由日籍主廚長崎勝行帶領團隊,主打個人定食與套餐,兼有單點特色菜,其中的套餐用料豐盛,宴客也很有派頭。
報導╱葉盛耀 攝影╱李友欽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風和里主打個人定食、套餐,中午提供每人780元起的定食,晚間套餐則是1280元起,如果兩人前來也有1800元雙人分享餐,等於每人900元,更划算。
說到定食,既定的印象往往是大托盤上面放了搭配好的菜色,例如主菜、主食與數樣小菜,而這兒的定食,菜色與道數卻更豐富澎湃。採訪當天,我試了980元的中午定食,整套餐匯聚各式料理,有烤的主菜、涼拌冷菜、炸物天婦羅等,還包含湯品、甜點、水果、飲料等共12~13道菜色。
主菜有3種選擇,烤魚、豬肋排之外,也可選無骨牛小排,選用美國極黑牛,約略5分熟,放在烤熱的鑄鐵盤上桌,接觸鐵盤那面會更酥香,肉片嘗來柔嫩多汁,以些許和風醬提味,更襯出肉的甜味。
前菜則有海老天婦羅,粉漿裹得較輕薄一點,吃起來較無油膩感,炸蝦酥香鮮美;炸蔬菜則淡雅,尤其沾佐抹茶鹽入口,清香不膩。

海老天婦羅 980元午間套餐菜色
即是炸蝦與炸蔬菜,沾佐抹茶鹽更添清香。
特選生魚片 980元午間套餐菜色
即便是附於定食或套餐中,依舊切得厚實豪邁。
自家製甜點(豆花) 980元午間套餐菜色
豆香味鮮明,淋上以台灣黑糖煉出的糖漿,滋味不甜膩。

電梯有管制 用餐需預約

而小小一碟的生菜沙拉,用了台灣、日本進口的20種蔬菜,有紅卷鬚、櫻桃蘿蔔、芝麻葉、紅脈酸模等,搭著特調的佐醬,酸香爽口。
提醒這裡座位數不多,加上來此吃飯需經由高速電梯才能上77樓,電梯通常會管制,因此來此用餐需要預約。

朝陽20鮮蔬 980元午間套餐菜色
嘗得到多種類的生菜,配上日式醬汁風味爽口。
主廚長崎勝行是關西人,他說當地口味會比起關東一帶再清淡些。餐廳位在77樓,若是坐在窗邊用餐,有高樓美景可賞。

鮮鰻龍卷 380元

【特色單點】鰻龍卷味鮮美 豬肋排軟嫩香潤

鮮鰻龍卷是先將醋飯包入炸蝦做成壽司卷,再裹上烤白鰻,以七味粉、洋蔥、Q優比醬等調成的醬汁調味,嘗起來鮮美,滋味豐足。
和風豬肋排做法費工,肋排要先烤,再加蔥、蒜、胡椒粒、月桂葉與醬油、味醂、清酒等一同滷煮,出菜前炙烤表面,嘗起來香潤,軟嫩有味。
豪華生魚片吃得到當令魚種,像最近就有東港的鮪魚、鹿兒島的青魽、挪威的鮭魚,還有北海道的紫海膽,甜度雖沒有馬糞那樣高,但一樣鮮美迷人。


豪華生魚片 680元和風豬肋排 420元季節烤魚 時價,圖為560元

【美味路標】

高雄市自強三路1號77樓(君鴻酒店)
(07)566-1147
11:30~14:00、17:30~21:30
V、M、J、AE、大來
需先預約,收取1成服務費
地下室停車場
無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