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始人李陳英病逝 鶯歌阿婆壽司 美味不減

更新日期:2011/03/1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著名小吃「阿婆壽司」創始人李陳英於上月二十二日過世,享壽八十一歲,將於週四舉辦公祭。店員表示,阿婆壽司以傳統、簡單、新鮮及低價等特色取勝,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未來也會由阿婆的兒子繼續經營,讓美味一代代傳承下去。

 

母子3人從推車叫賣開始

 

阿婆壽司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是李老太太和兩個兒子從推著餐車叫賣開始,後來因為生意越做越好,加上經常被警察驅趕,於是在鶯歌區中正一路租下店面,開始二十四小時的經營。

 

新鮮平價 擄獲顧客的心

 

店員說,阿婆壽司沒有什麼獨門秘方,有的就是最傳統簡單的口味,食材也都有固定的合作廠商,像火腿就是由老師傅手工製作,絕對是最新鮮而絕佳的口感,每每能夠征服饕客的味蕾,也打響了他們的名號。

 

員工也表示,來店裡的多半都是熟客,由於附近有工業區及學生族群,加上最近物價不斷上漲,阿婆壽司仍維持一貫低價,因此,買阿婆壽司、吃阿婆壽司,幾乎已經變成這些客人的習慣。

 

生意越做越好,街上叫「阿婆壽司」的店也越來越多,但員工強調,這些店都不是阿婆壽司的分店,只能算是「批發店」,也就是向阿婆壽司批貨來賣,因此,正宗的阿婆壽司只有鶯歌這一家,絕無分號。

 

店員說,李老太太直到七十幾歲都還會到店裡幫忙,前幾年身體每況愈下,才減少到店裡的次數;雖然老太太過世,但店員表示,阿婆壽司會由老太太的兒子接手經營,讓這美好滋味繼續讓大家齒頰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