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行」正夯彩色麵、魚丸都出籠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強調養生的「五行」正夯,業者趁機搭上順風車,冬山鄉的童話村農場研發出五行麵條、一佳村青草園推出柚香五行湯圓,連南方澳商圈的魚丸攤家,也推出五行魚丸。

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代表廖大慶說,宜蘭縣餐飲工會理事長黃英龍除以自家生產的飛彈泡菜加入南方澳商圈伴手禮行列,也把自己研發的五行魚丸技術,轉移給魚丸業者,由秀慈飛虎魚丸負責製作這項南方澳特有的五行魚丸伴手禮。

他說,五行概念相生相剋,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水、木、火、土分別代表西、北、東、南、中,顏色又以白色、黑色、黃色、紅色、綠色代表,若以人體內臟為例,分別代表肺、腎、肝、心、脾。

黃英龍研發以蔬菜汁顏色加入魚丸裡,增添魚丸的外觀色彩,白色添加荸薺、黑色加入墨魚汁、綠色加入菠菜汁、紅色使用甜菜根、黃色使用南瓜。廖大慶說,現在連日本人也瘋五行,大力推動每天吃五種顏色的蔬菜。

童話村農場最近也推出五行麵條,原本就有桑椹、洛神兩種麵條,因為參加今年綠色博覽會展區「養生庭園」的展售活動,特別再研發加入南瓜、香椿葉、金棗等原料的麵條,變成「五行麵條」。

位於冬山鄉中山村的一佳村青草園,早在民國九十五、六年間,藍基萬與沈淑惠兩夫妻就利用青草植物的專長,包括白色的伏林、黑色的杜仲、紅色的紅麴、黃色的梔子、綠色的土人蔘,推出五行飯糰、五行米蛋糕、五行湯圓等,配合柚花季活動,還應景推出柚花五行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