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生日式廚師證照日本料理店串連

東森新聞 – 2012年5月8日 上午9:08

目前光是台北就有上千家日本料理,廚師人數數千人,但他們烹調日本料理的技術,卻遲遲無法得到證照認證,因為台灣根本沒有日式廚師考照制度,台北三十幾家老字號日本料理業者,聯合成立交流會,希望政府趕快成立日式廚師認證流程,才不形成日本料理師傅得去考中餐執照的窘境。

全神貫注,整根白蘿蔔瞬間變成半透明薄片,這是老經驗日本料理師傅花上20年時間才能練出的刀功,但這些技術卻無法得到證照認證,因為台灣根本沒有日式餐飲考照制度,逼得他們只能去考中餐執照。日本料理師傅:「丙級執照的話,中式的東西還要刻花,還要比例,那我們是日式的,所以比較沒有去考。」

中日美食大不同,光是基本蘿蔔絲就不一樣,日式求口感細緻,一定要先切成薄片,捲起來再切,台式就是直接切絲。日本料理師傅:「四角形的鍋子在翻的時候,比較難翻,不像中華炒鍋可以這樣直接翻過來。」日本煎蛋帶點甜味,要一層一層慢慢煎,台式煎蛋則是整顆蛋下鍋油煎。

日本料理業者程翔聖:「日本料理比較重視的精髓,是它原味的呈現,中式料理比較多呈現料理的方式。」爭取日本料理師傅證照制度,三十幾家老字號業者成立交流會,催生日式餐飲認證,儘管有人認為證照不等於廚藝,但是要日本料理師傅硬考中餐執照,還是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