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埔熱帶水蜜桃豐收 嚐鮮送禮現在正對時

NOWnews – 2012年5月8日 上午8:24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中埔鄉農會輔導生產的熱帶水蜜桃,種植在海拔自200~1000公尺的茶山村地區,在每年5月份母親節前後開始進入盛產期,中埔鄉產銷班種植的熱帶水蜜桃面積約25公頃,主要產區分布在茶山村,種植品種為平地水蜜桃「甜蜜」,果重平均131.1公克,最大果重212.7公克,甜度約有15度,屬大型果,市場售價看好。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表示,中埔鄉農會輔導生產熱帶水蜜桃的品種以甜蜜為主,種植位在海拔200~1000公尺的地區,因為日夜溫差大,對熱帶水蜜桃而言,無論地理、氣候都非常適合成長,再加上今年因風調雨順,大大增加了水蜜桃的產量,總產量預計約有21萬顆之多,而且品質也都比往年更好,這些熱帶水蜜桃不僅外觀美而粉嫰,口感更是多汁味美香氣濃,另還有甜度高的優點,吃過之後會讓人有意猶未盡的好感,更重要的是熱帶水蜜桃含有胡蘿蔔素、花青素等最天然的抗氧化劑,也是既健康又營養的養生水果。

中埔農會推廣股長張永裕指出,熱帶水蜜桃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果實細膩、口感好,容易消化,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食用,更適宜老年人、婦女、幼兒。營養學家在分析比較後,確定桃子每百克可食部分中磷、鉀、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的含量比蘋果、梨、葡萄都高一倍,比梨多七倍;鐵的含量更豐富,比蘋果多三倍,比梨多五倍,香濃的味道,口齒留香,品嚐過的饕客,每年都成為母親佳節的忠實客戶,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產量較往年提高,品質也好過以往,因採收期僅有20天,欲嚐鮮或送禮的消費者,動作可就要快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