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算熱量 享受夜市美食不怕胖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一碗火雞肉飯熱量444大卡、10顆水餃402大卡,逛夜市吃美食,是許多人生活中最大的樂趣,但如果吃了太多美食,小心肥油上身!台北市寧夏夜市積極推展小吃熱量標示,民眾享受美食時,還可計算熱量,保持身材。

大同健康服務中心自100年起,與「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及「寧夏商圈發展協會」共同推廣健康飲食,至101年共輔導28家攤商推出29道主力產品進行營養分析及熱量計算,將少油、低鈉養生元素導入50年老店,營造健康養生環境。


台北市大同健康服務中心陳少卿主任表示,寧夏夜市原本就有29道美食標示熱量,為了讓讓消費者輕鬆解讀熱量,寧夏夜市推出了少油、低鈉「健康千歲宴」。


為此,從即日起,包括台南碗粿、虱目魚湯、蚵仔煎、火雞肉飯、感恩牛羊肉小館等5種美食,加入了熱量標示行列,詳細每份營養成份及熱量標示。


陳少卿指出,在輔導過程中,適時介入食品衛生教育,讓寧夏業者公開食材原料、主動送驗成品、張貼檢驗合格文件,配合衛生單位稽核,並予張貼安心標章貼紙,使民眾享用健康、美味又安心的美食。


陳少卿說,國內日前爆發毒澱粉事件,寧夏夜市攤商除了依規定提出檢驗合格證明文件,張貼於店內明顯處,也主動提供食材來源,包括肉、魚、豆、蛋、蚵及其使用調味品等,由衛生局追溯上游製造廠商,販售安全合格的美食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