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北台灣最大的夏季音樂盛事,貢寮海洋音樂祭下星期就要舉行了,但前陣子傳出台北縣政府禁止C字褲進場,現在又傳出,為遊客安全起見,貢寮鄉公所規定攤商不能販售菸和酒,連酒精性飲料也不行,甚至連推廣安全性行為的保險套也不發了,民眾罵說管太多,但縣府坦承,如果民眾自己帶酒或酒精性飲料進去,他們也無法可管,規範只做半套,引來非議。


勁歌搖滾、比基尼辣妹、海灘型男,氣氛HIGH到不行!貢寮海洋音樂祭每年都掀起熱潮,今年歌舞依舊,卻傳出北縣府要禁酒、禁菸、不發保險套,青少年的反應很兩極。

民眾:「禁酒反而就管太多了,因為感覺喝酒是還好。」民眾:「(禁酒)我覺得沒差耶,不要喝酒比較好,以免鬧事。」

今年怎麼會改走保守路線,縣府觀光局說,一切都是貢寮鄉公所的決定。6月26日,貢寮鄉公所和攤商訂定的合約內容就寫到,攤位能賣燒烤、滷味、水果和小吃,若是其他商品,得符合具有教育性跟正當性的才行。

而且還明規定不能賣酒,連酒精性飲料也不行,因為過去就曾發生,有遊客酒後到海中戲水溺斃事件,但這做法,真的有用嗎?

北縣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貢寮鄉公所合作的臨時攤販,他們不得販賣含酒精類的飲料,這是基於貢寮鄉公所跟攤商的合約,至於其他部分,一切依照相關法令,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攤商不能賣酒和酒精性飲料,但海灘屬於公共空間,如果自己帶進去喝,只要是成年人就無法可管,顯然規範只作半套,能不能阻止意外發生,還有待觀察。

只是,半個月前,北縣府才傳出要禁止現在超ㄏㄤ、令人臉紅心跳的C字褲,搞得貢寮海邊的救生員也不知道該如何取締,現在,縣府又決定要禁菸、禁酒,這青少年眼中「變調」的海洋音樂祭,雖然符合縣府眼中的道德規範,但菸、酒在會場外依舊有賣,要是越禁止,越轉趨地下化,恐怕結果不會像縣府預期的這麼有效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