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市府推展城市消費、觀光,最近委由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蒐訪全市有15年以上的傳統小吃120處,編輯成「賞味諸羅─嘉義市傳統小吃集錦」,並印製全市第一張傳統小吃街道地圖,這套傳統小吃指南工具,連在地老饕看了都說很實用,建議市府送給全市每戶一套。


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是繼出版「嘉義市特色地方美食」之後,這次設定開賣15年以上的傳統小吃店攤為對象,以古諸羅城的東、西、南、北等4個城門劃分4大區塊,透過訪問在地耆老、民眾、利用有線電視跑馬燈發佈訊息及上網公告,請業者主動報名等式,共找出120處的小吃攤店,並一一訪問小吃業者,將其開業歷史、小吃特色等記錄在書冊中。


120處的傳統小吃店攤,所賣的食品五花八門,從「呷飽」的餐點,到「呷卡」的點心、消夜、冰飲都有,而開賣超過半世紀的店攤佔了約3分之1,最久的超過70年。


市府建設處工商科長也是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理總幹事陳嘉麗表示,這幾年經濟不景氣,每年小吃店攤的開、關變化非常大,這次蒐訪的傳統小吃,必須是開業超過15年以上的店攤,這些店攤生意都很穩固,即使因故遷移地點,但美味仍繼續傳承,舊雨新知也都著他們走。


陳嘉麗表示,「嘉義市傳統小吃集錦」搭配標示所介紹的傳統小吃店攤所在的街道位置圖,成套發行,現在並已著手把這些資料附掛到市府的網站上,未來民眾上網也可查詢。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