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走出去 南僑陳飛龍:明年點水樓落腳慕尼黑

更新日期:2010/08/09 19:32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南僑集團積極在兩岸佈局餐飲業,董事長陳飛龍9日指出,預期今年在兩岸餐飲的營業額將有兩位數的成長,今年除再投資1億元開設潮江燕、寶萊納兩家餐廳;同時更與德國kafer集團簽約,計畫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預定明年在德國慕尼黑開設點水樓第一家海外據點,同時引進kafer品牌在上海開設餐廳。

 

陳飛龍指出,德國kafer集團在德國是屬於頂級的餐飲品牌,在柏林國會開設餐廳,另外,也有一些食品,kafer在外燴的技術上有獨到之處,雙方所簽的合作協議是一個整體的合作協議,雙方互相支援,合作的模式包括合資、合作、互相買賣、甚至是人員及技術的支援等。

 

他表示,南僑希望把點水樓的據點擴到國外,透過與kafer的合作,預定明年將在慕尼黑開設第一家海外的點水樓,另外,也將引進kafer在上海開設德國餐廳。

 

另外,陳飛龍身兼台灣美食國際化聯誼會會長,配合政府政策,也投入1億元的資金,在慶城街一號開設兩家新餐廳,分別是新品牌的潮江燕,及寶萊納在台灣的第4家店,兩家店占地各300坪,投資金額各約5000萬元,預定12月開幕。

 

陳飛龍說,慶城街一號是原來的先施百貨,由食祿軒,上海鄉村老闆花了25億標下來了,規劃成美食大樓,總投資金額達35億元,各個不同樓層分別由不同的餐飲品牌進駐,南僑在二樓及三樓分別開設寶萊納及新品牌潮江燕,將經營潮州菜。除了這兩家新店之外,在機場部分,陳飛龍說,下週將動工的是寶萊納,工期約4週,可望在9月底前開幕。

 

南僑在兩岸的餐飲品牌共有12個,台灣部分目前有點水樓5家、俄羅斯餐廳1家、本場流5家、寶萊納4家,另外,還有可望在12月開幕的潮江燕1家;中國大陸部分則有寶萊納4家、濱江一號樓1家、仙炙軒2家、UNO2家、DOS1家、貝可立2家、空中花園、宴會世博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