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

米其林 掛保證 香港庶民小攤好好食 17 Jun 07:00 AM 皇牌套餐 21元港幣/份,約89元台幣 墨魚厚實鮮甜,生腸爽脆,火雞腎不乾柴。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香港是亞洲美食樞紐城市,香港米其林指南今年首次納入香港路邊攤,包含雞蛋仔、豬皮蘿蔔、豬腸粉及漢堡等23家小舖,只需銅板價,就能吃到

米其林 掛保證 香港庶民小攤好好食
17 Jun 07:00 AM

皇牌套餐 21元港幣/份,約89元台幣
墨魚厚實鮮甜,生腸爽脆,火雞腎不乾柴。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香港是亞洲美食樞紐城市,香港米其林指南今年首次納入香港路邊攤,包含雞蛋仔、豬皮蘿蔔、豬腸粉及漢堡等23家小舖,只需銅板價,就能吃到米其林推薦的庶民小吃。
報導╱林嘉琪 攝影╱王永村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十八座狗仔粉在人行道上擺攤。

香港深水埗舊城有著氤老時光,擁擠人潮穿梭在招牌密掛的老街巷,賣廉價衣物或賣粥粉麵的小攤緊鄰捱戶,還有許多老食肆。
許多台灣旅客到香港通常都會喝奶茶或凍檸茶,但我對公和荳品廠的豆漿及豆花驚豔萬分。公和荳品廠店舖門面賣售生鮮豆腐、豆皮及腐竹等,樣後頭廚房則忙著以石磨現磨豆漿、現壓豆腐,空氣中滿是濃郁豆香和煮豆熱氣,近中午時段會開賣「完全豆類料理」,點了公和三寶、撿張桌凳,阿姨們現做煎釀豆腐、黃金魚腐、煎釀荳卜,豆腐吃來外皮酥香,口感很豐富。
至於尖沙嘴厚福街的第三代肥仔小食店,千萬別錯過滷水小吃,單點價格從6到11元港幣不等,若什麼都想點,建議選熱門皇牌套餐,每份23元港幣,可吃到大墨魚、細生腸和火雞腎。


路邊小吃 三代祕傳

我領了皇牌套餐,站在路邊立刻拿著串籤品嘗。這滷水內臟處理得很乾淨,飽彈爽脆、滋味鮮鹹。第三代老闆余啟康說:「最先是阿公在街邊賣滷味,後來媽媽也在戲院邊賣滷味。家族祕傳的白滷汁加了花椒、八角和陳皮。」微嗆的芥末醬很適合以肉或內臟沾食;另有鮮甜的海鮮醬,能凸顯海鮮的甜美韻味。
至於旺角的十八座狗仔粉,則是在人行道上架起棚架和摺椅、摺桌,來這裡頂著熱、流著汗吃一碗湯麵,很貼近香港庶民生活。所謂的狗仔粉,看似米苔目,吃來又像煮得較爛的烏龍麵,麵黏湯稠,品嘗時灑點桌上的菜脯,不管辣或不辣,吃來都爽脆惹味。老闆張顥曦說:「狗仔粉湯仔要以豬骨湯煲6小時,再加馬來西亞小蝦米、自炸豬油渣提味。」

狗仔粉 27元港幣/大,約114元台幣
麵黏湯稠,充滿香濃蝦鮮味,加點辣味菜脯更帶勁。
十八座狗仔粉
豆花 8元港幣,約34元台幣
灑黃糖粉,吃來綿密滑溜且豆香濃郁。
公和荳品廠
公和三寶 13元港幣,約55元台幣
現點現炸,包含煎釀豆腐等。
公和荳品廠

強記 糯米飯鹹香夠味

位於灣仔大馬路邊的強記已有60年歷史,店門就能看到蒸煙騰騰的糯米飯,老闆吳馮寶芝表示以蒸熟糯米飯拌入臘腸、膶腸等,再灑蔥花及豉油。米粒分明,嚼來生香,生意好時1天可賣300多碗。

什錦臘味糯米飯34元港幣, 約143元台幣
米粒偏硬爽潤,鹹香入味。
強記
馬來甜品喳咋22元港幣/大,約92元台幣
紅豆、芋頭做的熱甜湯,又稱阿婆粥。
強記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尖沙咀厚福街3號華博商業大厦G1 +852-6255-3872 13:00~00:00 無休
★十八座狗仔粉 佐敦寧波街27A地下 12:30-03:00 無休
★公和荳品廠 深水北河街118號 07:00~21:00 無休
★合益泰小食(深水) 深水桂林街121號地下 +852-2720-0239 6:30~20:30 無休
★強記美食 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 +852-2572-5207 12:00~01:00 無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