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失傳的四川手工老菜 夾沙肉

更新日期:2010/10/07 08:31 蔡聰挺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夾沙肉又叫甜燒白,是一道四川道地名菜,幾乎已快失傳,因為料理費時,會作的餐廳都不太願意大量供應,而且都採預約限量供應。新竹市經國路的成都川菜早期是眷村中知名的餐廳,幾乎無人不知,成為很多人品賞川菜時的首選,因為眷村改建而搬到經國路,離原來的眷村並不遠。

 

  新竹成都川菜有一道在電視美食節目中出盡風頭的手工菜,就是這道夾沙肉。夾沙肉由菜名就可以猜到肉裡夾有東西的料理。它是將夾著豆沙的三層肉舖在海碗裡面,放入拌了白糖的熟糯米整平壓實,再放入蒸鍋中蒸透,上桌時將海碗扣在盤上,取走海碗,略作盤飾。食用時甜中帶鹹,很受歡迎。成都川菜只在特殊場合時才供應,或有饕客預訂時才作,整個製程繁復,光蒸就要4小時,至少要一天的準備時間,所以以往並不主推這一道料理。

 

  老闆娘表示,成都川菜曾受邀參加電視美食節目,節目主題是回鍋肉,但因為節目知道都川菜還有一道不常見的夾沙肉名菜,特別安排多作一道夾沙肉,結果甚受歡迎,也有很多觀眾以電話詢問,為了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也可以品嘗到這一道料理,開放限量預訂,但需提早二天,可以在店內品味或外帶均可,目前正計劃開放宅配準備中,等一切準備齊全,另行公告。

 

  以往它是年菜經常被指定的料理,甚至於有遠從台北的客人專門為此料理而來。口感特殊,而且討喜,是很好的拌手禮。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永遠難忘的一道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