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美食指南發表 專家掛保證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彰化縣政府昨天北上,選在台北市舉辦「彰化美食指南」新書發表會,書中介紹彰化二十六鄉鎮市、兩百處店家美食,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美食家焦桐、李昂、蔡詩萍和陳飛龍等人也出席推薦。

 

美食家實地訪查試吃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書中收錄彰化各鄉鎮市的美食,包括知名的彰化肉圓、北斗肉圓、焢肉飯、鹿港糕餅、溪湖羊肉爐、二林葡萄酒、王功蚵仔煎等,入選的每一間店家,都是由美食家焦桐率領專業團隊,實地訪查,透過試吃、評比、拍照記錄等程序,美味掛保證,也最能代表彰化在地的美食。

 

羅列200美食店家資訊

 

縣府說,「彰化美食指南」羅列彰化兩百家美食店家資訊,有豐富翔實的圖文內容,目錄依照地理位置區分、索引依食物品項區分,滿足不同民眾的使用習慣,另外,還附上地圖及GPS等交通資訊,相當實用。

 

昨天新書發表記者會上,還找來葡萄公主林書葶表演「葡萄舞」和「孔雀舞」,帶動熱鬧氣氛,彰化縣長卓伯源除介紹彰化特產及精選食材,還換上廚師服和郝龍斌一起大秀廚藝。

 

卓伯源也提醒,今年全運會及明年台灣燈會都要在彰化舉行,屆時可以攜帶這本飲食指南,吃遍、玩遍彰化美食和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