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鑽棒棒糖 被反咬成香腸唇

更新日期:2011/04/13 12:16 張倍綺

行醫20年的急診醫師,都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案例!竟然有民眾吃棒棒糖,被螞蟻咬到嘴巴,病患敘述,他是在咬碎糖果的瞬間,糖果中間跑出好幾隻螞蟻,棒棒糖怎麼會藏螞蟻?原來多數棒棒糖都是吸管設計,螞蟻可能早就從中空處爬進去。

 

上嘴唇腫得像香腸,竟然是因為吃棒棒糖被螞蟻咬,引發過敏反應!照片中這名少年,嚇得趕緊掛急診,就是像這樣,在咬碎糖果的瞬間被咬,仔細看包在糖果中間的棒子,原來是中空的,甜滋滋的糖恐怕招來螞蟻。

而市面上的棒棒糖,「多數」都是這種吸管設計,即使糖體本身包裝完整,就怕螞蟻從底下吸管中空處爬進去。樂生療養院急診科王國新:「家裡面常見小的紅色螞蟻,牠從這個洞口進去,牠到裡面去,牠把裡面蛀蝕了,但是外面包裝還是好的,給他(病患)打抗過敏後,他到第二天才慢慢恢復(消腫)。」

收集不同棒棒糖,醫師認為有必要提醒民眾,不是打開的棒棒糖才會爬螞蟻,尤其小朋友特別要小心螞蟻叮咬,每個人體質不同,最擔心的就是過敏休克,家長不得不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