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

情人餐自己做 濃情蜜愛表心意 14 Feb 07:00 AM 農曆年節假期到了尾聲,正月初七也是西洋的情人節,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主廚李中煜以紅、橙色系等代表愛情的顏色為發想,以酸甜的莓果、鮭魚等食材,設計一套包含前菜、主餐、湯品、甜點的情人大餐,教大家自製情人餐,與另一半甜蜜過節。 報導╱孫

情人餐自己做 濃情蜜愛表心意
14 Feb 07:00 AM

農曆年節假期到了尾聲,正月初七也是西洋的情人節,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主廚李中煜以紅、橙色系等代表愛情的顏色為發想,以酸甜的莓果、鮭魚等食材,設計一套包含前菜、主餐、湯品、甜點的情人大餐,教大家自製情人餐,與另一半甜蜜過節。
報導╱孫守萱
攝影╱高世安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鴨胸皮酥肉嫩,搭佐莓果醬汁酸香可口。

【煎鴨胸 佐莓果醬汁】

材料:
鴨胸300克、草莓8顆 、綜合野莓100g、八角3顆、丁香2支、肉桂1支、紅糖60g、紅酒200ml、黑胡椒少許、奶油10g
準備:
將鴨胸皮以刀劃菱形切紋。草莓對切。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


1煮醬
將紅酒、八角、丁香、肉桂、紅糖、胡椒熬煮至水滾後,加草莓、奶油、綜合野莓以小火煮至縮汁。
2煎香
鴨肉均勻塗抹鹽、胡椒,鴨皮向下入鍋,以小用火煎上色,翻面鴨肉轉大火煎上色。
3烘烤
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7分鐘,取出靜置約4分鐘,切片擺盤。淋上做法1調味。


湯香濃,嘗得到蔬果鮮甜與柳橙香氣。

【法式胡蘿蔔湯 佐香橙奶油】

材料:
胡蘿蔔2支、洋蔥 半顆、西芹1支、雞高湯200ml、鮮奶油 60g、柳橙4顆,鹽、胡椒各少許
準備:
胡蘿蔔、洋蔥、西芹切塊。新鮮柳橙壓成汁。


1炒料
洋蔥、紅蘿蔔以奶油炒軟、放入西芹炒香,加入雞高湯煮滾後以鹽、胡椒調味、放涼。
2打勻
以果汁機將做法1打勻,過篩濾除雜質、備用。
3調味
橙汁以小火煮至收汁,隔冰水降溫後加入打發鮮奶油拌勻,加入做法2拌勻。


鮭魚香腴、調味酸香清爽。

【法式 燻鮭魚塔塔】

材料:
鮭魚2塊、燻鮭魚 100g、酸豆15g、洋蔥30g、檸檬 1顆、蛋1顆、綜合生菜40g、橄欖油10g,鹽、胡椒各少許,油醋醬適量
準備:
鮭魚、燻鮭魚切小丁。酸豆、洋蔥切碎。檸檬榨汁。


1拌勻
鮭魚、燻鮭魚與洋蔥、酸豆攪拌混合,續加入檸檬汁橄欖油、鹽胡椒拌勻。
2煎蛋
鍋中放入煎蛋模型,打入1顆蛋,煎成太陽蛋。
3擺盤
在盤中放入煎蛋模型先放鮭魚,再放太陽蛋,旁邊鋪生菜,淋油醋。


焦糖布蕾口感綿密,草莓沙拉酸甜中帶著黑胡椒香氣,十分特別。

【焦糖布蕾 佐草莓沙拉】

材料:
鮮奶170cc、鮮奶油230g、蛋黃50g、全蛋100g、糖50g、香草莢半支、草莓60g,黑胡椒、羅勒、橄欖油各少許
準備:
草莓對切。羅勒切絲。烤箱以180度預熱10分鐘。


1過篩
牛奶、糖、香草莢以小火煮滾,加入鮮奶油、蛋黃、雞蛋拌勻,過篩倒入布丁模中。
2覆蓋
做法1以錫箔紙覆蓋,以180度隔熱水烘烤20分鐘,冷藏後取出灑糖、再以噴槍烤至糖融化。
3拌勻
草莓灑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拌勻,與布蕾一起擺盤。


李中煜

【本日料理手】鴨胸靜置 口感更多汁

製作煎鴨胸佐莓果醬汁時,李中煜提醒:「鴨胸的油脂豐厚,要先以小火將油逼出,避免過油,多餘的鴨油也可用做二次利用,拿來煎香其他食材。」鴨肉烘烤後,需先靜置約4分鐘,等肉汁均勻分布再切,可讓鴨肉嘗來更多汁。
製作烤布蕾時,李中煜說:「烘烤溫度不可超過180度,在烤盤內加熱水,以半烤半蒸的方式,可讓布蕾的口感更細緻、綿密。」


協助拍攝╱北投麗禧溫泉酒店(02)2898-8888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