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車友騎車後毫不忌口,大口吃冰、品嘗各地小吃,吃進熱量比騎車消耗的還要高。健檢中心公佈一項調查,近8成車友運動目的為了「健康」、「減肥」,但有6成7運動後就近選擇當地小吃,還有人難逃土雞城、海產店的高熱量誘惑,體重不減反增。(陳映竹報導)


全台瘋單車,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針對單車車友運動後飲食進行調查,調查方法是討論區及部落格上留言,有效樣本203人。統計報告顯示,近八成車友騎車為了健康、減重,但是騎車後高達七成的車友以「美味好吃」作為飲食首選,毫不忌口,只有一成六會注意「低熱量」。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指出,平均每次約騎三小時、40公里,可消耗1200大卡,看似很健康,不過幾杯飲料熱量就倒貼,五成七車友運動後,吃冰消暑;兩成選擇高油、高熱量的海產店或土雞城。


營養師洪誼芬說,運動後能不能減重,關鍵是吃了什麼東西。以北部熱門路線淡水到三芝為例,來回52公里,沿途蛋糕、淡水阿給、魚丸、鐵蛋、魚酥、冰淇淋美食不斷,一輪吃下來熱量超過三千七百卡,相當五個排骨便當。


洪誼芬建議,運動後可飲用無糖或是低糖高纖豆漿,降低運動後的飢餓感。


吉美健檢中心也和食品業者舉辦「單車豆漿減重」活動,配合日常和運動後的飲食,連續八週提供車友低糖高纖豆漿,八週後,有14人共減重184公斤。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