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米苔目 醍醐味飄香30年

民視民視 – 2012年8月5日 下午9:08

相關內容

台北有家餐廳,老闆每天新鮮現作的米苔目,加入蝦皮、醬油膏,兩種調味,看來簡單,卻很有古早味,一賣就是30年。

濃郁海味的蝦皮,雖然沒有八星八箭的光芒,但宛如黃鑽,油油亮亮,仔細看,雪白米苔目彷彿果凍,不停跳舞,被醬油膏,染成琥珀色,鹹中帶甜,還有發酵過的黃豆香,米的甘味,越咬越濃厚。

每天新鮮現作的米苔目,一洩而下,立刻竄出樸實米香,先在麵杓裡,加入清香肉厚的韭菜,一碰到熱水,不到30秒就得起鍋,免得泡爛了,不加肉燥,老闆改用豬油炸過的蝦皮,鮮味中,還有油脂芳香,再淋上醬油膏,讓醍醐味,透進米苔目的每一吋,不吃乾的,還能淋上用豬大骨控煮一小時的高湯。

吃完鹹的,來碗甜點,剉冰打底,還有細火慢熬的清甜綠豆,和軟Q花豆,最後淋上甜蜜蜜的黑糖,不過,咬一咬,這個米苔目,怎麼比較Q,長的也不大一樣。

老闆堅持,鹹的、甜的,得用不同的米苔目,雙重口感,也像小小一碗米苔目,飄香3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