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讀書、或遠嫁外地,最懷念的莫過於自己家鄉的飲食文化與家鄉口味的小吃。花蓮就有一家南部肉粽專賣店,十多年來從事肉粽的批發與零售,道地的南部特色肉粽,只要是來自南部的客人吃過了都說讚!

 


  元香南部肉粽原本只在自家製作肉粽從事批發與零售,一年前則在花蓮自強夜市租了一個攤位,賣起料多味美又大顆的肉粽與菜粽。老闆娘吳太太表示,因為夫妻倆都是南部人,來到花蓮定居最懷念的就是南部肉粽的家鄉味,一開始是婆婆在賣肉粽,現在婆婆年紀大了,自己就接下包肉粽與賣肉粽的工作。

 


  南部肉粽與北部肉粽不同處在於南部肉粽是直接包生米,再用水煮;而北部肉粽則是把已煮好的米包起來再用蒸的。元香南部肉粽採用西螺的長糯米,吃起來口感較Q,包的內餡也以健康養生為訴求,採用比較瘦軟的胛心豬肉和香菇,再沾上花生粉,就成了道地南部口味的水煮粽了。

 


  許多來自南部到花蓮求學的學生,或是遠嫁到花蓮來的南部人,都是元香南部肉粽的忠實顧客,只要一顆肉粽加上一碗味噌湯或虱目魚丸湯,就能飽足滿意。雖然位處於夜市,但其實早上就能看到吳氏夫婦到場開始一天的生意,因為肉粽是不分季節、不分時間,只要肚子餓了就能品嚐的美味小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