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眷村文化節 美食壓軸

更新日期:2010/09/05 20:49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5日電)台北縣政府主辦的「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今天在三重空軍一村進行「眷村美食園遊會」壓軸活動,形同一場眷村口味又有道地家鄉味的美食秀,為文化節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北縣文化節系列活動,重現了四、五零年代的眷村文化及氣氛,下午在三重空軍一村舉辦美食園遊會的壓軸活動,眷村媽媽端出一道道私房菜,不僅讓人重溫過往歲月,也令人食指大動。

 

園遊會共設有17個攤位,包括壽德國宅的紅燒獅子頭和蔥抓餅、大庭新城的滷牛腱和翡翠白玉肚、貿商發展協會的棗發饅頭和滷味、健華新城的雞絲拉皮和滷牛肉、空軍三重一村的蔥燒排骨和涼拌木耳、王蓉蓉忠字號的炸醬麵與辣醬麵,二空眷村的鴛鴦涼麵等。

 

北縣府文化局主任秘書田瑋表示,眷村有著一段台灣特有的人文歷史紀錄,眷村美食文化更融合南北各大菜系精髓,透過眷村文化節的舉辦,可以讓民眾近距離聆聽、觀賞、品味過往的道地眷村風情。

 

文化局說,今年首度辦理「眷村文化節」,除規劃眷村文化展、座談會、美食教學、名人講座及聯歡晚會、園遊會等系列活動,藉此展現眷村文化獨特魅力,同時也能進一步營造北縣特有的社區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